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六年级作文假文盲

  也许有人说,假文盲是一些人;也有人说假文盲是一些事件。但我所说的假文盲却是一幅漫画。画的是在公共汽车站的一个上车口,上车口的右边立着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母子上车处。可是四个人高马大,身材魁梧的男子却站在上车口内。他们闭着眼睛,手插在兜里,一脸冷漠,扬着头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但是却对那“母子上车处”五个大字,却视而不见。而一个年轻又弱小的母亲,只能抱着孩子躲在这个牌子的后边,一脸无奈。旁边的人指指点点,说一些风凉话;有的则露出了讥讽的面容。而那几个男子却好像不认识那几个字似的,对这些议论也充耳不闻,仿佛是四根电线杆子,一动不动的“立”在那里。这些就是假文盲。
  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假文盲的例子也屡见不鲜。比如汽车上有个座位,上面写着:老弱病残孕专座。可是一些打扮入时的小伙子和姑娘却熟视无睹,一上车抬屁股就坐。又比如,一块地毯似的绿草坪,上面明明立着“禁止踩踏草坪”的牌子,但却有好多人在草坪上玩耍打闹?
  最后,我只想说,如果社会再不提高人们的社会公德心,那新社会里就会出现更多的假文盲。但愿假文盲,这道生活中并不亮丽的“风景线”,在新世纪可以绝迹。

六年级作文假文盲
  为什么大街上到处是垃圾?为什么干净的地上有痰迹?为什么母子上车出站的都是普通人?就是因为有了这些社会败类——假文盲。
  一个寒风呼啸的早晨,我到车站乘车,看见一块大牌子,上面写着:“母子上车处”。可在通道上,却有四个男人把前面正在候车的一对母子挤到一边,自己却若无其事,面无任何表情地继续等车。难道他们没有看见“母子上车处”这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吗?国家权利法也曾有过规定,像这位母亲和刚出生的婴儿应当享有优先上车的权利,但这四个不知廉耻的大男人却把他们挤到一边,享用着不属于自己的权利。第一个人对穿着打扮十分讲究,看上去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但他眯着眼睛,目中无人,牌子上的字他瞟都不瞟一眼。站在他身后的人则更加傲慢,告示牌的高度与他的身高最为接近,但他却从容自若,好像瞎子一样。第三个人十分时尚,身穿潮流羽绒服,一双崭新的皮鞋闪闪发光,还戴着一副眼睛,如同一个高贵的“绅士”。最后一个ren da概看到告示牌上的字了吧!他的神情足以让我们知道,此时此刻,他是多么地忐忑不安了。
  这四个人还是男人吗?他们的良心被狗吃了吗?这是母子上车的优先车道,就算不识字,是堂堂正正的大男人就应该给他们让道。这里的每一位大男人,看上去十分有风度文明礼让,十分有风度,文明礼让,知识渊博,都是国家的栋梁,令人叹息的是,他们的内心竟是如此丑陋,为了一己私利,可以做出这样缺德的事,真是没良心!就算做再大的官,也是社会败类。他们根本不懂得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真正含义。
  其实,在当今的社会上,有许多人和他们一样,一样没“文化”,一样没“良心”,一样做着这样的荒唐事:例如在学校里,车站旁,到处都有“不要乱扔垃圾|”的温馨提示,但垃圾仍然随处可见,苍蝇正高兴地四处乱飞。“不要践踏草地”,但有不少的人在草地上狂奔,嬉戏,可伶的小草耷拉着脑袋……这样的人和那四个男人没什么两样,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20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讲方言的老师作文
       激烈的拔河比赛作文
       登泰山作文400字
       爱的理解作文
       健康快乐每一天作文
       那一瞬即永恒作文
       暑假学习计划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500字
       诚信作文500字
       心中的雨点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
    六年级作文珍惜时间
    六年级作文感谢妈妈
    六年级作文家乡变了
    六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五年级作文发言稿
    五年级感受礼仪作文
    钢琴考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鲸的自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