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讲方言的老师作文

  新学期又多了一门有趣的物理课,因为那些有意思的物理实验,更因为那位讲方言的诙谐幽默的吴老师。
  跟一些其他科目的老师相比,吴老师的外表不算年轻,但他没有与年龄相符合的“稳重”举止,上课特别爱
  讲常州方言,时不时还爱做一些有趣的动作来描述物理现象。
  瞧,他的课又到了!
  “懂活门耗——”随着吴老师一声土里土气的常州方言的说起,有趣儿的物理课开始了。“疑栽,哈尼开始上课。”吴老师发话了。“支堂课,都瓜柴宁珍嘀,支堂课重要答。”听了吴老师啰嗦的开场白,这堂课总算开始了。
  “疑栽,我播都瓜看咽样东洗。”话毕,只见吴老师慢慢悠悠地从讲台里抽出一个半圆形的仪器,仪器的一端还有一束激光,同学们的兴致一下子就被这陌生的仪器给抓得牢牢的,在听课时也就分外专心了。在课快结束时,老师问我们是否想知道这陌生仪器是什么,全班异口同声地回答:“想——”吴老师暗笑两声,“这只不过是一个光反射规律验证器。”老师终于讲了一句普通话!“瞒瞒点,当幸吓一跳。”方言又回来了。就这样,我们在一声长长的整齐的“啊——”中结束了这节课。
  吴老师在下课后更爱讲方言,一次,我从教室狂奔到操场上,准备上我最期待的体育课,恰好遇到吴老师,只见他在小卖部门口用常州方言使劲喊:“拨我凭哄默水。”可外地店主不懂方言,给老师水也不是,面包也不是,最终闹了一场笑话。
  吴老师爱讲方言,他曾说,方言是一种特色,一种文学。由于他的爱讲方言,使我们对他的课十分喜爱。
  讲方言,out也是一种美!

讲方言的老师作文
  每个星期的周末,我都要早早起床,为什么呢?因为那天早上的8:00,我要到黄老师那里学英语;每个星期的周五,一放学就要去黄老师那里学二胡。
  这个老师姓黄,叫黄思平,是个江苏人,说的也是江苏话,一开始我们都听不懂,到后来,我们也慢慢熟悉了,也能听懂他说的话了。
  他教学与别人不一样,他上课虽然讲的是方言,但是教学质量很好,但是,因为方言,他也闹了很多笑话。
  有一次,我们去上二胡课,要考试,我因为没好好练所以没通过,老师问我:“不考不?”我点点头,妈妈告诉我,老师在问我:“补考不?”我才反应过来,说:“考!”弄得老师哭笑不得,妈妈也笑了起来。
  还有一次在上英语课时,我们在听写音标,有一个叫凌枫的女孩,考了零分,老师叫到:“凌枫,零分!”我们大家都笑了起来,老师以为念错了,急忙问我们:“怎么了?念错了吗?”弄得老师莫名其妙。
  其实啊!我认为讲方言,out也是一种美!你呢?

讲方言的老师作文
  新学期开始了,新学期新气象,迎来了新同学,新老师。不知为什么,教室里早已炸开了锅,原来,他们是在讨论我们的新老师。是啊,我们的新老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叮零零&hellip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19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激烈的拔河比赛作文
       登泰山作文400字
       爱的理解作文
       健康快乐每一天作文
       那一瞬即永恒作文
       暑假学习计划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500字
       诚信作文500字
       心中的雨点作文
       我敬佩的人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无言的爱作文
    上课发言的启示
    父爱无言的作文
    讲方言的老师
    一句格言的启示
    一句名言的启示
    无言的爱
    无言的真情
    无言的父爱
    都是方言惹得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