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讲方言的老师

  

  在我的心目中,老师是衣冠楚楚[注: 楚楚:鲜明、整洁的样子。衣帽穿戴得很整齐,很漂亮。]的,是端庄严肃的,是举止优雅的。然而,我却遇到了一位“与众不同[注: 跟大家不一样。]的老师”。就是她——这个名字听起来虽然很土,但老师本人却一点也不土。她已经四十多岁了,但整天穿一些令人惊讶的奇装异服。平时上课,她常穿一条加长版的短裙,一件长羽绒服紧紧地包着裙子,脚穿一双黑色的长靴。她的这身装扮确实把我们吓到了。下午大课间时,王老师就脱下这身衣服,换上更加惊人的运动服,当她站在操场上时,便成为了全场人的焦点,原因就在她的裤子上,按照常理来说,运动裤应该是宽宽松松的,而她的裤子却是上面松,下面紧,就像杂挤团的小丑。我们全班哄堂大笑[注: 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时大笑。],而老师却不以为然[注: 然:是,对。不认为是对的。表示不同意或否定。],依然威风凛凛地走着。哎,我真佩服他的勇气。

  这只不过是王老师的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接下来就是更重要的一点。中国作文网

  既然是老师,就应当以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来教育学生。而老师说话却一点也不标准,她完全把方言与普通话结合在一起,有时候就干脆讲方言了。我记忆犹新[注: 过去的事,至今印象还非常清楚,就象刚才发生的一样。]的是:上语文课,老师教了我们一首古诗,名字叫做《次北固山下》,老师首先叫同学在黑板上默一遍,然后解释全文,并且让学生问不懂的问题。最后,快下课了,老师起头,让我们朗读。老师双手捧书,说:“次北(bai)固股(gu)山下,预-备-齐。”“哈哈,哈哈!”我们笑得前俯后仰,几乎说不出话来。”什么,什么,次白骨山下!”我捂着肚子对同桌说道。笑了一阵后,我们见老师沉默不语,便乖巧地齐读起诗来。

  还有一次,上班会课,老师长篇大论[注: 滔滔不绝的言论。多指内容烦琐、词句重复的长篇发言或文章。]地教育我们,要多做事,看见纸屑要捡起来,要多为班级作贡献,要做一个能(nan)人。我们全班一齐说:“嗯?”老师也十分奇怪,说:“怎么了?”“为什么要做“男”人呀?”“是“能”人。”老师不好意思地说。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个不拘小节[注: 拘:拘泥。不为小事所约束。多指不注意生活小事。]的老师,一个讲方言的老师。

https:///zuowen/69/list6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辛苦的爸爸
       特别的爸爸
       我要长大
       我的新老师
       我最好的朋友——郭润琦
       妈妈,我想对您说……
       老师
       爱的礼物
       爸爸丢了
       我的“大侠”老师们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一句格言的启示
    一句名言的启示
    无言的爱
    无言的真情
    无言的父爱
    都是方言惹得祸
    一句格言的启示
    雪言的七彩水晶冒险下
    名言的帮助
    雪言的七彩水晶冒险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