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六年级作文家乡变了

  改革开放20多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的家乡也是日新月异——一切都发生了巨变,人们的思想观念变新了,住房变大了,收入增多了……当然,使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交通的巨大变化。
  我的家乡在赣榆县的一个小村庄——城里。听爷爷说他小时候走的全都是狭窄的泥土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车子经常掉到深深的泥沟里,步行就更难了。
  爸爸小时候走的是沙石路,与泥土路相比算是进步了,但也是凹凸不平,人坐车上颠簸的要命。人们多么盼望有平坦的达到四通八达啊!
  改革开放了,父辈们的向往变成了现实。畅通无阻的道路给家乡人民带来的不公是快捷,还有源源不断的财富。这是举全县人民之力,才取得这样辉煌的成果啊!我为家乡的变化感到自豪!
  “要想富,先修路。”我说富不富先看路,今天连云港有这样发达的交通,人们的衣、食、住、行巨变,不是可想而知了吗?

六年级作文家乡变了
  桂林,这个连神仙来了都不想离开的地方就是我美丽的家乡。
  改革开放后的新桂林为了改变落后的城市面貌,进行了大规模的城市改造。如今这座城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脱下了破旧衣裳后的它更加令人向往,就连天边的彩霞也忍不住化做绸缎,争着来给这神奇的土地披上新的衣裳。   
  家乡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以至离家的游子们回到桂林,一时间还真找不着回家的路。笔直的大道,繁华的商业街,现代化的购物休闲广场,古木苍翠的公园,如雨后春笋般的商业住宅楼,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令人垂涎欲滴的风味小吃……处处红花绿叶,繁花似锦,令你目不暇接。
  我听妈妈讲,过去的中山中路一带可不像现在这样热闹。道路很狭窄,没有这么多车道,马路两旁没有大商场,只有一所矮小的艺术剧院和几间小百货商店。到了晚上,路上行人稀少,冷冷清清的,只剩下街道两旁稀疏的街灯发着昏暗的光……
  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了一条日夜车辆穿梭,行人往来不断的繁华商业街,原来狭窄的马路变得宽阔平坦了,一棵棵挺拔的树木笔直地屹立在人行道旁,树下郁郁葱葱的小草,五彩斑斓的小花紧密环绕。马路两旁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看上去可气派了!夜幕降临后,中山路上灯火辉煌,五彩缤纷的街灯、霓虹灯争奇斗艳,交织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家乡的建设越来越美,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相信家乡的明天会更加绚烂美丽!

六年级作文家乡变了
  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我的家乡建阳市只不过是小小的一个点,一座很不起眼的小城市。但它却美丽、干净、纯朴、可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中原大地上。
  曾几何时,我的家乡被他人称作:脏、乱、差的县城。狭窄的道路坑坑洼洼,每当天气晴朗时,路上尘土飞扬,黄黄的一片,像站在一片黄色的雾中;每当下雨时,路上积满了污水,积水起码有两公分深。 如今,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绿了建阳这块古老的土地。它唤起了建阳人民追求美、创造美的极大热情,也为建阳的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家乡这几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阳市经济繁荣,人民富裕,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这不,几年才回家乡的姑婆差点儿都认不出自己的家乡了!
  去年的一天,在上海工作的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30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最难忘的事作文
       小公民好品行作文
       我最爱看的书作文
       最美丽的心灵作文
       课堂趣事作文
       丰盛的晚餐作文
       快乐的一周作文
       一堂生动的语文课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次采访
       爱的味道作文5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
    六年级作文珍惜时间
    六年级作文感谢妈妈
    六年级作文假文盲
    六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五年级作文发言稿
    五年级感受礼仪作文
    钢琴考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鲸的自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