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五年级作文鲸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生活在海洋里。虽然生活在海洋,虽然变成了鱼的模样,但我仍然是哺乳动物。你们猜出来了吗?对啦,我就是世界闻名的蓝鲸。
  我已经两岁半了,正处于少年时代。我的体长有26米长,相当于7层楼那么高。我要是尾着地立起来, 无疑比三五层楼高。有人曾捉住一头世界上最长的同类,它比我长得多呢,有33。5米长,9层楼高,它可是世界之最呢!
  我们蓝鲸的平均体重重达150吨,人类可能会吃惊,但是对我来说很正常。我的舌头有3米多厚,一层楼也不过如此。我的舌头不仅厚,而且比一头大象还要重!我在海里游,速度可达9千米\小时。我前进的时候,与水的摩擦可产生1250千瓦电力,我都成发电机了。我和水相摩擦所产生的电,等于一中型火车头,可以把长长的火车拉着走。
  曾有一头蓝鲸,把一艘27米长的船拖着游了8个半小时,它和船都往前走,不过是往反方向走。那头鲸还是把船拖了74千米远。
  虽然我们蓝鲸是海洋中的“巨无霸”,但始终逃不过人类的魔掌。
  我们的繁殖能力本来就很差,再加上人类的捕杀和海洋环境的污染,我们的数量越来越少,越来越少,同伴们相继死去。我非常难过,也很害怕,生怕哪一天我也被人类杀死,成为他们的盘中餐……现在,全球仅存的蓝鲸数量不到50头。想不到我们在地球上生存了5000多万年,竟落入人类的手中,我们已濒临灭绝。
  啊,贪得无厌的人类啊,为了自己不惜杀害无辜的生命,你们的良心过得去吗?让我们生存下去吧……

五年级作文鲸的自述
  我是鲸这个庞大家族中普普通通的一员。我既没有齿鲸大兄那么生性好斗,也没有海豚老弟如此柔弱善良,我就是我——须鲸。
  我们须鲸,对你们人类来说已经是庞然大物了。不过也是,我比“海中之虎”虎鲸兄不知要大多少倍呢!
  我们身体大,吃的当然也比你们多,我们须鲸只吃小鱼小虾,但一顿就可以吃2000多千克。呵,厉害吧?!我们虽然身体硕大,可是没有锋利的牙齿,所以,我们不能象齿鲸兄那样袭击海兽来填满肚子,只好吃小鱼小虾。不过,海洋中的小鱼小虾无穷无尽,是吃也吃不完的,所以嘛,小鱼小虾才是我们最好的美餐。
  我们跟你们人类一样是哺乳动物,在海里待一会就要浮上来呼吸,嘿,顺便见见世面。不然,在水里待久了就会闷死我的。我呼气时,脑袋顶上的鼻孔(我这就和你们不同了,鼻孔长在脑袋顶上。怎么样,够“帅”吧?!)里会喷出垂直的,又细又高的水柱来,就如你们人类花园中的典雅的喷泉一般。
  嘿,时间不早了,同胞们(因为你我都是哺乳动物,叫你们(同胞)不过分),bey——!

五年级作文鲸的自述
  我的真实名字是逆戟鲸,又名杀人鲸,虎鲸是我的学名。类属:哺乳纲;鲸目:海豚科。身长6-10米,体重达4-8吨。
  很多人说我们是鱼类,于是叫我们“鲸鱼”。那就错了,我们的祖先是生活在陆地上的哺乳动物,跟牛羊一样。因为环境发生变化,我们生活在浅海里,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四肢退化,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我们的上下颚长着两排圆锥形的尖牙,有40-50颗左右,每颗长约8厘米,可以轻易地撕裂、切碎猎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33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小鸟的作文
       第一次真好作文
       游九寨沟的作文
       老扁叔叔作文
       我的偶像姚明作文
       玩拼图的作文
       一个印象深刻的陌生人作文
       练字作文
       秋到校园作文
       小学作文我的好朋友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
    六年级作文珍惜时间
    六年级作文感谢妈妈
    六年级作文家乡变了
    六年级作文假文盲
    六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五年级作文发言稿
    五年级感受礼仪作文
    钢琴考级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