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五年级感受礼仪作文

  “欢迎光临,需要我帮忙吗?”
  “帮我拿下这个。”
  “好的!”
  生活中,礼仪随处可见:商场、餐厅、茶馆……礼貌待人可以在人与人之间架起一座理解的桥梁,减少相互间的矛盾,;也可以促进交流,减少相互间的阻碍。
  一天,邻居家一只小狗在我家的家门口拉了屎,邻居发现后,连忙打扫干净,并且在我妈妈回来时主动道歉:“真是对不起,我家狗在你家门口拉了屎,真不好意思!”“没关系,还幸亏您打扫得快哩!要不然我家小孩回家踩到脚就麻烦了!”听了这话,邻居深受感动。可见,文雅、和气、宽容的语言,不但沟通了人们的心灵,而且反映出一个人的思想情操和文化修养。
  然而,也有许多无礼让你感觉和这个社会很不协调。
  一次,有一个人随地吐痰,无意中吐到了另一个人的鞋上。看到之后,吐痰人很傲慢地说了一句:“对不起啊!吐到你鞋子上了!”“你这人怎么这样?”“我就这样怎么了?”两人你一言他一语互不相让,渐渐地,“吵”就变成了“打”,引来路人的围观,直到警察来了,才平息此事。其实,这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谦让一点又何妨?
  礼仪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少了它这个世界就会乱成一团。让我们做一个有礼貌、懂礼仪的人,在这喧闹的城市里,感受礼仪吧!

五年级感受礼仪作文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那你并不失败,因为明天还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那你也不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于钱袋;如果你失去了礼仪,你才是彻彻底底地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并不在于钱袋;如果你失去了礼仪,你才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说到礼仪,有一件事情至今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那是一位老奶奶,她那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 那是一天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大姨家的后院里玩耍,突然,一只美丽的黄蝴蝶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我跟着它走到了大姨家的门口。这时,我看见一位老奶奶正在路边扫着垃圾,一位阿姨撞了一下老奶奶,却连声 ‘ 对不起 ’ 都没有说,还若无其事地走了过去。反到是那位老奶奶说了声“对不起,是我不小心,请你原谅”。那位阿姨这才满意地哼着歌离去。我忍住心中的怒火问老奶奶:明明是她先撞了您,为什么您说‘对不起’呢?
  老奶奶平静而又温和地说:“ 谁说‘ 对不起 ’还不是一样的吗?”我小声嘟哝着:当然不一样啦,明明是她撞的您,应该是她说‘ 对不起 ’才对,老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不要紧的,大不了她跟我说‘对不起’也 不迟呀!”
  我从心里对自己说:这位老奶奶真是位讲礼仪的好人啊,我们要向她学习。

五年级感受礼仪作文
  文明的是你我。只要大家文明,世界就等于美好的人间,让我来介绍文明的一个故事,故事是这个样子的: 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上,碰见一个女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1/17365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红领巾跳蚤市场作文400字
       神秘的实验作文
       庐山游记作文
       小学生暑假计划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500字
       有趣的游戏作文
       我心中的温暖作文
       献爱心作文400字
       乡村的小菜园作文
       雨里作文
     
     关于开学前的作文400字
     航模课作文400字
     做巧克力作文
     制作灯笼的作文300字
     关于蜡烛的作文400字
     寒假收获作文300字
     以倾听为话题的作文300字
     缤纷的假日作文400字
     小学生作文压岁钱
     小学生作文贴春联
    晨练小学六年级作文
    六年级期末考试作文
    六年级作文珍惜时间
    六年级作文感谢妈妈
    六年级作文家乡变了
    六年级作文假文盲
    六年级作文我的老师
    五年级作文发言稿
    五年级作文鲸的自述
    四年级期末考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