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以前,我一直以为漫画都是可以令人哈哈大笑的,可是当我看完了漫画家华君武先生画的一幅题为《假文盲》的漫画后,我便改变了这种想法。我这才明白漫画不仅有幽默性,还有讽刺性。
   《假文盲》这幅漫画说的是:在一个车站里,有两个上车的地方,一个通道下人山人海,而另一个通道下却只有寥寥几个人。哦,原来这里是“母子上车处”啊。可是这几对“母子”还真奇怪啊,一个个还有胡子呢!那对母子呢?原来他们被挤到了“母子上车处”的牌子外去了啊。那位母亲睁大眼睛,看着站在“母子上车处”下的几个大男人,那眼神是惊讶?是疑惑?是愤怒?还是......
   你看,站在最前面的那个人大腹便便的,应该是个大老板吧,可是这个大老板吧,可是这个大老板怎么会站到这儿来呢?他总不可能连“母子上车处”这几个基本的字都不认识吧,那他们为什么会站到这里呢?哦,我明白了,他们是“文盲”,文明道德之盲。
   在生活中,这样的“文盲”还不少吗?在公交车里的“禁止吸烟”的标识下,仍有人在吞云吐雾;在草坪上的“请勿践踏草坪”的标识旁,仍有人在嬉笑打闹;在消防通道里的“禁止在消防通道停车”的标识下,仍密密麻麻地停满了大大小小的私家车;在河流旁的“请勿下河游泳”的标识后,仍有人在游泳;在超市里挂着的“请排队结帐”的标识下,仍有人在插队......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难道他们真的都是文盲,看不懂字吗?也不对!因为很多标识都带有图片,不可能看不懂啊。哦,我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园游记
       挥手
       记一次爬山活动
       青春十六岁
       武汉大学赏花记
       平凡的无名花
       恶魔
       生活如花
       感受风
       为别人开门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爱科学漫画书
    漫画的启示
    两本漫画书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一幅漫画的启示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一幅漫画给我的启
    如果我是漫画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