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幅漫画给我的启

 相信大家都看过漫画,不同的漫画有着不同的含意。像搞笑的漫画能给我们带来快乐一样;意义深刻的漫画能让我们的心灵成长。一幅小小的漫画也值得我们去思考,也会给我们带来启发。就像下面这幅漫画带给我们的震撼一样。

一天,小明和小红放学回家,在途中,他们遇到了一个垃圾桶。垃圾桶的四周都是垃圾,发出一阵阵的臭味。路过的行人没有一个不是捂着鼻子走开的。小明和小红皱着眉头,心里想:“这个垃圾桶可真脏啊!垃圾怎么都被人扔在外面,没扔进垃圾桶呢?”看到这种情景,小明和小红不约而同想把垃圾桶周围的垃圾清理干净,让垃圾桶变回它原来的模样。

说干就干,小红立马用手捧起一大堆垃圾,不顾这些东西有多脏多难闻,她还是坚持继续清理垃圾。当她准备再次捧起第四堆垃圾时,她回过头望了望小明。只见小明的手摸着脑门,眉头紧皱,仿佛在思考着什么,突然小明灵机一动好象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小红就问他:“你是不是有什么好办法了?”小明没说话,因为他想用行动来告诉小红。

只见小明从书包里拿出一张大白纸和一支黑笔,趴在地上在白纸上写起字来。当小经把垃圾都扔进垃圾桶时,小明也写完了。他们拿出透明胶和剪刀将那张纸粘在垃圾桶上,纸上写着这样一行字:“文明只差一步”。是啊,也许真的就只差那一步。有许多事情到最后只要跨出那一步就能到达成功。就像垃圾桶边上的那一堆垃圾一样,只要你多跨一步就能把它们都扔进垃圾桶了。有时候成功与失败只一步之遥。

风轻轻吹着两个小朋友被汗湿的头发,大树也摇了摇身子,仿佛是在对他们说:“你们真是好孩子!”小明和小红望着干净的垃圾桶都会心地笑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红树林
       一次队会课
       脑迷
       形状各异的白云
       未来的新家
       可爱的小花猫
       我学会了滑旱冰
       幸福的回忆
       过年真快乐
       最宝贵的一句话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爱科学漫画书
    漫画的启示
    两本漫画书
    画一幅“柳树”肖像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一幅绮丽的画
    漫画《假文盲》观后感
    看漫画假文盲有感
    我脑海里的一幅画
    一幅漫画的启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