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墙角的绿色作文

去年暑假,发现老家的一盆芦荟旁长出了许多颗小芦荟,看着那一丛丛嫩绿的小芽,我不禁感到心旷神怡,于是便挖了一株种在了北仑的阳台上。
   这株芦荟自从搬家后,可谓是历经了磨难:在我这粗心的主人马虎的照料下,它曾被烈日爆晒了数十天,结果全身都是暗红色的斑点;也曾被呼啸的冷风吹过,使根部都变得土黄;甚至有一次,我外出旅游,半个月都没有给它浇水。但是,它都挺了过来。它苦熬着,咬紧牙关,仍然固执地制造着不被珍惜的清新。
   在快一年的时间里,它也曾抽出过许多新芽,但是都因我的看护不当,结果这些新芽不是被我不小心弄断,就是因为缺水而干枯了。总之一句话,这株芦荟自从来到我们家后,就一直没有长大过。
   今年春节,我又回了趟老家。在老家的花圃里,那些从前比这株芦荟更小的芦荟,已长得有半个大芦荟那么大了。北仑的芦荟,相比之下就不值一提了,它是那么的弱小。是啊,我只是为了让自己赏心悦目,就使它离开了自己的母亲,兄弟和姐妹。后来,因为我不断的失误,更加上我并没有用心呵护它,让它失去了生长的能力。可以说,我面对这株芦荟,就如同对待一个犯人。
   现在的许多人也一样,为了一己之愿,让动物变成了宠物,植物变成了盆景,迫使它们离开自己的栖息地,过上那不由自主的生活。这难道是我们这万物之灵——人类的所为吗?他们难道不知道这些生命也在夜间默默地流泪吗!
   我满怀歉意,把它带回了老家,种在了它的亲人身边。就让它成为老家那墙角边的绿色,快乐地过着自己的生活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5/19219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妈妈作文200字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
       一堂难忘的班会课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350字
       令我感动的妈妈作文200字
       我的发现作文200字
       水果之王芒果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
       生活的启示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400字
     热闹的跳蚤市场作文
     幸福的泪水作文
     为自己喝彩作文400字
     关于家的作文600字
     考试的烦恼作文600字
     墙角的绿色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
    漫步在通向春天的绿色道路
    冬日里的绿丝带
    可怜的绿草地
    我家的绿色生活作文
    关于校园一角的作文
    蹲在墙角、倾听风雨
    校园一角的作文
    一元四角的感想
    街角的童话
    冬天的绿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