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是一颗尘埃作文

我是一颗尘埃,一颗人们肉眼看不到的尘埃,但是我又生活在人们的生活中。
   我无处不在,曾随着风漂泊,曾随着流水嬉戏,曾随着树叶飘落,落在母亲的怀抱中,同自己的兄弟姐妹们一同看望遥远的地方。
   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的汇聚成了这大地的土壤,为母亲编织了这古朴的衣裳,为大地上的生物们提供了更多的生存空间。
   单个的我是那么的渺小,小到让人觉察不到我的存在,小到可以让我在空中自己自在的飞翔,小到我可以到处去流浪,但是我终究是念旧的人,在我在外流浪没多久时我就会回到母亲的身边,同我的兄弟姐妹们诉说外边的世界。
   我是一颗尘埃,渺小的尘埃,渺小就是我的悲哀,但同时又是我的优势,因为它可以让我看到其他的世界,当它同样让我们感到孤单。
   我们是开朗的,从不会为我们的渺小而烦恼,只是会有些遗憾罢了,因为我们从不孤单,我们拥有总的兄弟姐妹。
   人们总是看不到我们,但却从来不忽视我们所做出的贡献,他们总是感谢着我们,爱惜着我们,而我们为他们提供更好的资源。
   植物的根须扎进我们中间,我们为植物们提供营养,供它们成长,他们成长后所结出的果实为人们提供了食物。小草在我们中间发了芽,长了出来,为世上的动物们提供了生存的需求。
   我们是快乐的,我们是无私的,我们是渺小的……

点评:
   全篇以拟人手法来诉说事情,使文章更加生动形象,具有人气化。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53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到了作文
       打乒乓的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300字
       上语文课作文
       小学生作文打扫卫生
       我爱读书作文400字
       外公的爱好作文
       英语戏剧节作文
       绅士和淑女作文
       泡茶作文
     
     我真快乐!
     第一次炒菜的滋味
     我成功了作文400字
     做个有责任心的人作文
     爱学习的姐姐作文
     制作“模型船”作文
     今天真冷啊作文
     校园的四季作文
     隐藏在深处的父爱作文
     感悟青春作文
    我是劳动小能手作文
    我是足球冠军作文
    这也是一道风景线
    我是一棵树
    又是一堂语文课
    也是一堂语文课
    这也是一道风景
    假如我是一只蜘蛛
    人生就是一条路
    假如我是一名科学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