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句名言的启示


一句名言的启示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名言是我的座右铭,它时常激励着我前进,使我在一次失败后成功了。
记得有一次,我们学校进行第一次统考后,语文老师捧着一大堆试卷走进了教室时,我们都紧张极了。
老师开始念试卷成绩,“黎伟莹,93分,张嘉充,91.5,黎梓扬,92分……”我纳闷极了,为什么这么久都没读到我的名字呢?终于,“陈嘉豪,89分”我大吃一惊,怎么可能,我平时都是考第一的呀!我慢慢地走上讲台,脸上火辣辣的,像被火烧似的。我领了试卷,在同学们诧异的目光中回到了坐位上。我一看试卷,天啊!我作文竟然扣了6分,古诗扣了1分,基础题扣了1分,阅读题扣了2分,我不敢再往下看了。
我坐在座位上发呆,时间过得十分艰涩,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嘉豪,其实你不用为了这个分数而丧气,谁没有失败过呢?况且,失败几次也是挺好的,起码不会被成功冲昏了头脑,常言道:‘失败乃成功之母’,你应该从这次失败中吸取教训,知道吗?”我点了点头。
在回教室的路上,我还不时地想起老师对我说的那那意味深长的话语,那期盼的目光,以及 “失败乃成功之母”的教导。后来,在下一次考试中,我获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我欣喜若狂,这都是老师对我说的那句话的功劳啊!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名言使我受益无穷,它使我明白了失败不一定是坏事,一次失败不代表永远都失败,失败了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坚强地站起来,失败将会化作我的动力,我的引擎,领着我走向成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inianji/201301/18251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喜欢游泳
       我喜欢跳绳
       跳蚤市场
       领报告单
       零的联想
       感谢习惯
       捐款的心
       生命网语
       你们放手吧
       我最喜欢的名言
     
     我喜欢原味的秋天
     智慧大比拼
     生命是无价的
     一句名言的启示
     我真想穿越时空作文400字
     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河作文
     成长故事作文350字
     绍兴开元放花灯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300字
     成长故事作文300字
    让我怦然心动的一句话
    一句批评的话的作文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一句话作文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
    一句话改变了我
    那时候我想起了这句名言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一句话,伤透了心
    一句“我爱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