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句批评的话的作文

  批评有时可以把一个人从光明引向黑暗,也可以把一个人从失败引向成功。如果我们把批评化成动力,一定会更优秀、更出色!
  文中的巴德对妈妈的批评已经飘飘然,然而爸爸的当头一棒,给了作者沉重的打击。但是他却把巴德打醒了,让他明白不要被表扬冲昏头脑,也不要被批评吓倒。要把批评化成动力,勇往直前!文中说:“爸爸毕竟是爸爸呀,我继续写诗,只是再也不敢拿给他看了。”这句话说明巴德已经认同父亲的评价,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继续努力。爸爸的批评给了巴德一个重要的影响。他后来成了一个着名的作家,和他母亲的表扬和父亲的批评是分不开的,只有正确的看待批评,把批评化成动力,才能更好的前进。同样,把批评化成动力的人也都得到了成功。
  一位学校里的高材生,把他写的一篇散文,发表到了学校的网站上,他的两位教授父母知道了这件事后,对他的文章大肆批评了一番,这位大学生对父母的评价十分不满意,就和父母连续一个多月没说话,他把父母的批评当成了前进的动力。后来,他又攻读了硕士、博士。最后也成了一位教授,可见他现在的成功和他父母的教育有着莫大的关系。
  当一个人听到批评的时候,它既可以把批评变成堕落的理由,又可以把他变成成功的动力。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批评和表扬就看你如何正确的对待,让我们把批评化成动力,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远!
一句批评的话的作文200字
  我曾挨过许多老师的批评,可这次被谭老师批评的事使我受益匪浅。
  “高珊!算术能力太差劲了!”谭老师发脾气了,狮吼般的喊声回荡在教师教师里。我低着头,心怦怦直跳。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待会儿肯定得挨谭老师的一顿批评!我觉得全身就像喝了辣椒水一样火辣辣的。“上来!”谭老师向我大吼了一声,我被吓了一跳,头上冒了一层冷汗。我慢慢的站起身,轻轻地走到讲台。“好好看看,这是什么作业?错了一大堆,白做!”说罢,她把我的本子“刷”地扔下了讲台。谭老师可发火了,只见它紧锁着眉头,脸涨得像西红柿一样红,头上仿佛燃起了一团火。我难过极了,仿佛掉进了万丈深谷,怎么也爬不起来,真想大哭一场啊!我拿起作业本,深受打击地回到位置上。我翻开作业本,一个个红红的大叉映入眼帘。再看看作业错在哪里,哎,太不应该了,失分的全在计算上。别人看上去小菜一碟的计算,来到我的手上,就做得乱七八糟的。哎,我的计算太差劲了!
  这次的批评使我意识到了自己计算的差劲,以后,我得在计算这方面再继续努力了!
一句批评的话的作文400字
  记得那是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挨那么深刻的批评。它总是让我记忆忧新,让我在也不敢犯错误。
  那是一节语文课,同学们都在专心致志地听老师讲课,惟独我和我的同桌。我们在桌子底下玩,她用笔打我,我也用笔蹭她一下。就在这时,正在讲课的老师看见了,她的眼睛可谓是千里眼,什么都能看见,而且她的眼睛还会说话,谁都不敢正眼去看它,十分可怕。她的眼睛似乎有一种魔力。顿时,我们收了起来,专心听老师讲课。
  终于要放学了,老师还是和通常一样要点一些同学留下来。这时,我害怕极了,从一至五年级我每堂课都是认真听讲,常受老师的表扬和同学的喜爱。可这次,哎~,我无话可说。老师开使点名了:“宋围,李名,冯甜,赵生罗,谢良军还有你,老师指着我的鼻子说。着下可好,老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7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再回首作文
       温暖的时刻作文
       请你记得歌唱作文
       运动会比赛作文
       过年了作文400字
       新年作文600字
       过年作文500字
       关于贴春联的作文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作文400字
       压岁钱的作文6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面对批评作文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一句话作文
    妈妈批评我作文
    一句名言给我的启示
    一句话改变了我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一句话,伤透了心
    一句“我爱你”
    一句《读书笔记》改变了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