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三年级的上学期,在学校里的我呆呆地看着陈老师。(我现在忘了当时我在想什么了)。老师拍了我一下,吓的我直打颤,我想刚见到陈老师就给她留下了一个不好的印象,老师永远不会给我好脸色的。
    一次,我在考数学时,有一道题不会做,急的我龇牙裂嘴直跺脚,陈老师看见了,脸色很不好,快步走过来说了我一顿,又走回了讲台。当时吓的我想喊妈咪,差点哭出来。因为我胆小的连老师看一眼我吓的都想哭。我拿着没考好的卷子回到了家,我妈用温柔的语气说:“别灰心,下次一定要考好!”我又问妈妈:“那这道题怎么写呀?”妈妈无奈的说:“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跟你讲这道题,你拿到班上去问问吧。”第二天,我听了妈妈的话,拿着卷子问了问,果然问出了答案。
    过了几天,老师留了几道补充题,都很难,有一道我是越写越糊涂,怎么办呢?还能怎么办,问同学呗!我问了问同桌、表现好的、各学习委员、聪明的同学等。你猜问了半天的结果怎么着?!他们都等着回家问家长呢!我想这题我妈肯定不会,那还有谁会呢。犹豫半天,我终于忍不住了,我鼓起腮帮子,憋住气,装作轻松的走向陈老师,问:“老师,这……这道题您……您可……可以给我讲……讲一下,好……好吗?”虽然努力控制,但我还是结结巴巴的问了出来。我还以为老师会嫌烦,觉得那么多人都不问,说明都会做,为啥你就不会呢?心想着我会被骂,所以缩着头。没有想到老师不仅没骂我,还和颜悦色的给我讲题,直到我听明白为止。最后老师还说了一句让我改变了对老师看法的话,让我终身难忘,影响很久,这句话就是:
  “我喜欢你这种爱问的学生。”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100字
  我小时候,爷爷对我说,他小时候是乞丐。他又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共产党。”而我却听不懂是什么意思。
  后来,爷爷又对我说:“凡,那句话的意思是:吃水的时候,人人都忘不了打井的人。现在幸福了的生活,都忘不了共产党。”
  这句话给我的启发是:要学会感激别人。并且,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帮助别人,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难忘的一句话作文300字
  在我上补习班时,教我的范老师曾对我们说了这样一句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当时的我并不太在意,在我自己亲身经历了一件事后,我才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 =
  我从一年级至三年级的成绩还算是可以。可到了四年级,我的成绩开始下滑了。看着成绩下滑,我心里很是着急,但又不知道如何去做。这时,妈妈给予了我帮助。他帮我分析了一下我成绩下滑的原因。原来,学习下滑都是自己的不努力,不认真造成的。这不就是“谋事在人吗”?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开始努力了。首先,在上课之前先在脑子里象放电影一样回放一下上节课都学了什么?重点是什么?下课后再在脑子里过一遍这节课老师都讲了些什么?重点又是什么?我那些懂了,哪些还没弄懂?有不懂得马上就去问老师或是同学。然后,回到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61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作文
       万里长城作文500字
       快乐作文
       最后一课续写作文
       关于生病的作文
       离别的车站作文
       开心果作文
       关于陪伴的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600字
       找春天作文3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特别的一天作文400字
    难忘的课堂作文
    童年难忘的事作文
    最难忘的一件事600字
    快乐的一天作文400字
    最难忘的一节体育课作文
    乡下的一天作文
    星期六的一天作文
    快乐的一天作文600字
    童年最难忘的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