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小手拉大手作文

《生命从遵守交规做起》中渡小学三年级:来国庆生命是最宝贵的,一定要爱惜自己的生命,生命和时间,当然生命更重要。
   从小到大,总是有一双手陪伴着我们。小时候,这双手将我们托起,呵护着我们,让我们在爱的雨露下成长;从开始对这个世界有记忆开始,这双手将我们送到幼儿园的门口,抚摸我们的头,让我们不要怕;再大一些,这双手送我们到陌生的小学,于是,真正的学习生涯开始了。从小至大,这双手不知为我们做过了多少事:下雨天,它为我们撑起沉重的雨伞,使我们在雨天下有一丝遮蔽;在我们开心地玩耍时,它却在冰冷的水池里埋头洗衣服……
   现在,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让我牵着你们的大手,翻开我心里的日记,说一说我的心里话。
   每天放学回家,时不时能看见一些交通事故和安全隐患:汽车和自行车相撞;车和车相摩擦;闯红绿灯的人和汽车争分夺秒……这些瞬间让我触目惊心。也许是大人们的工作太繁重了,已经习惯了争分夺秒。但是,生命是最宝贵的,一定要爱惜自己的生命,生命和时间,当然生命更重要。那一天,我刚从公交车上下来,看见了妈妈在过马路。妈妈步伐很快,也许是想快点赶回家,但是我看到来来往往的车辆,心里很是担心。
   我是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孩子,我也希望大人们和我一样遵守交通规则,让每一天更安全,事故少一些,这就是我的心声。
   妈妈,小时候是您教我呀呀学语,教我怎样吃饭怎样穿衣,怎样认识一些简单的字,您是我的第一个老师,上学了,您给我讲我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现在,我长大了,该我关心你们了,有时候,小孩的话也是对的。不仅仅是我的父母,我也希望每一个父母,听听孩子的意见,让大手携小手,小手牵大手。一起度过安全的每一天!

【篇二:创文明城市,从身边做起——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市】
   今天,几乎人人都在为环境恶化而担忧。其实,造成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就是人类本身。各式各样的塑料袋,一次性用品等,这些东西在给人们生活带来短暂便利的同时,也使我们的环境为此付出昂贵的代价。
   当我们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都会亲眼目睹这一场面:不计其数的各种塑料袋和塑料盒堆满路旁,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在天空飘着,就像一个个恶魔,正慢慢地毁坏着我们的美好家园,这就是通常所说的白色污染。当人们把塑料垃圾堆在农田边,这下农民伯伯可遇上麻烦了。这白色垃圾过了几十年也降解不了,影响了土壤结构和作物吸收,而且还会产生大量有毒物质,流入农田和水田里,影响农作物的生长和人们的生活。一次性用品对环境也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我国一次性筷子每年要消耗掉木材130万立方米!加上平时司空见惯的各种包装盒、包装纸及报刊杂志用纸所耗费的木材,总共要砍多少树木才能满足“一次性”的消费啊!大量砍伐树木,会破坏生态平衡,引起洪水泛滥,水土流失,土地沙化等。
   同学们,这是否已引起你们的警惕?如果是的话,就让我们从身边做起吧!像去买菜,应该劝告家长带上篮子,尽量少使用塑料袋;应该对一些饮食店的人说,让他们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应该利用这些筷子,把它们消毒后,再让人们使用,这样就节省了许多木材。我们小学生也应该好好利用旁边的学习用品,比如:
   我们应该把写过字的纸的背面拿过来当草稿本,还应该少买贺卡等。还要带领同学们多植树,这样就可以让我们的家园更洁净更美丽。
   社会上的每一个公民,为了保护环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407/20894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手拉大手作文200字
       我发现了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我发现生活中的美
       关于包粽子的作文
       包粽子的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的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
       关于粽子的作文
     
     一次令我难忘的事
     森林
     中国梦,我的梦
     踢毽子作文400字
     学踢毽子作文
     踢毽子比赛作文
     踢毽子
     踢毽子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400字
     小手拉大手作文
    小手拉大手
    小手拉大手征文
    小手拉大手的作文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小手拉大手作文200字
    我们一起“手拉手”
    一起手拉手
    夸我的小手创思班周泽元作文
    手拉手,心连心
    手拉手活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