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臭豆腐作文400字

家乡的风味小吃很多,如:千层饼、口水“担担面”、臭豆腐、辣戈奎等,但我最爱的还是臭豆腐。
   在天门的大街小巷,都会传出阵阵诱人的声音:“卖臭豆腐喽,又臭又香,回味无穷。”只要提起臭豆腐,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可香了。一天放晚学,刚走出学校,迎面就扑来一阵臭味。“哇,臭豆腐。”我情不自禁地叫了出来,连忙掏钱支买。只见摊主用细长的竹筷把“臭卤水”中的臭豆腐夹出,然后放至油锅炸,约过了一分钟,摊主利落地将臭豆腐放进一个大瓷碗中,并迅速地将香菜、蒜子、辣椒浆、臭卤水及臭卤水中的香菇、冬笋、榨菜放入大瓷碗,与臭豆腐搅拌,然后一齐放置于一个塑料碗中,于是,外焦里嫩的臭豆腐可入肚了。
   我便细细品味了起来。首先是臭豆腐的豆香配合臭卤水的香味,接着便是从喉咙里产生的一阵恶辣,最后便是让人回味无穷的蒜子的清香与新鲜香菜的可口,让人不得不迷恋上了它——臭豆腐。
   我爱家乡的臭豆腐。它黑如墨,香如醇,嫩如酥,软如绒,以臭命名,闻臭吃香,外焦微脆,内软味鲜,难道这样的美味你不爱?

【篇二:故乡的臭豆腐】
   有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鲁迅故里,远远地就闻到了香味,我到处寻找,哪来的香味呢?正巧,有个人正吃着臭豆腐从我身边走过,好就是这味。我也顺着人群往臭豆腐走去。
   走近一看,只见摊主把一块块臭豆腐放入油锅,臭豆腐在油锅里冒着细泡,颜色逐渐变黄,摊主不停地拿着双长筷子翻动着,免得焦掉,等到颜色变黄时便捞起,四周围满了买臭豆腐的人,我也被那股诱人的味道吸引住了,馋得我直流口水。于是我也忙掏出来买,老板将一块块臭豆腐穿在一根长长的竹签里,然后我在臭豆腐上抹上红红的辣酱。哇!酥酥的、嫩嫩的,真好吃。不一会儿,我像一饿狼似的,把它给吃个精光了。吃了一份真不过瘾,我又买了一份,细细品尝,边吃边赏风景,从臭豆腐里我尝出了绍兴水乡独特的味道。
   每当在别的旅游景点看到臭豆腐时,便于工作会想起故乡那看了让人嘴馋的臭豆腐,它与故乡的臭豆腐虽然看上去差不多,但它不管多么美味,也比不上故乡的臭豆腐香、可口。在我心中,臭豆腐是我们绍兴的最香。
   朋友,如果你到绍兴来,一定要到一到鲁迅故里,一定要尝尝我们绍兴的臭豆腐哦!我爱我的故乡,更爱那香喷喷的臭豆腐。

【篇三:臭豆腐】
   “臭豆腐”其名随俗气,外陋内秀,平中见奇,源远流长,是我们湖南的一大小吃,是一种极具特色的风味小吃,在这里,我就要介绍一下臭豆腐。
   臭豆腐,是我最爱吃的小吃了,他浓香诱人,芳香松脆,外焦里嫩,虽闻起来很臭,可吃起来的味道是十分好()。
   这么好吃的臭豆腐是怎么做出来的呢?原来,他先要将青矾放入桶中,倒入沸水用棍子搅开,放入豆腐浸泡,在捞出冷却,再将豆腐放入卤水中浸泡3~5个月,泡好后取出,放入锅内油炸,一待焦黄,即可捞出。看来,这小小的臭豆腐的制作也是如此复杂啊!
   臭豆腐为什么闻着臭,吃着香呢?这是因为豆腐在发酵的过程中,其中所含蛋白质在蛋白酶的作用下分解,所含的硫氨基酸也充分水解,产生一种叫硫化氢(h2s)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具有刺鼻的臭味。在蛋白质分解后,即产生氨基酸,而氨基酸又具有鲜美的滋味,故“吃着香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407/20894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手拉大手作文
       小手拉大手作文200字
       我发现了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
       我发现了蜗牛的秘密
       我发现生活中的美
       关于包粽子的作文
       包粽子的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的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作文
     
     一次令我难忘的事
     森林
     中国梦,我的梦
     踢毽子作文400字
     学踢毽子作文
     踢毽子比赛作文
     踢毽子
     踢毽子的作文
     臭豆腐作文400字
     小手拉大手作文
    做豆腐作文400字
    嘛嘛,臭豆腐,赞!
    家乡的臭豆腐
    买豆腐作文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作文
    江南美食——臭豆腐
    难忘家乡的臭豆腐
    我爱家乡的臭豆腐
    难忘家乡的臭豆腐
    豆腐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