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手拉大手征文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在刚过去的一年中,我鼓励队员们在校园里保护环境,经常去参加学校组织的环保讲座,观看环保方面的录相带,积极参预环保知识问答调查活动,认真填写每一项提问。我在“植绿护绿”的网站上面发布大量的环保图片和环保知识,以及关于环保的各方面的法律知识,我国在环保方面发展动向、世界各国的环境保护情况;每个月我都利用网络、报纸,查找一些最新的不同的专题和板块“环保资讯”来告诉大家;号召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的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来依法保护和建设人类共有的同样也是仅有的家园,为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贡献。
   古人云: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及灭亡。知耻而后勇,是非、善恶、美丑的界限不能混淆,否则社会就和谐不起来。胡锦涛爷爷提出的“八荣八耻”精辟地阐述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内涵,汲取了时代的精华,引领了时代的风尚,而“八荣八耻”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
   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这只是“八荣八耻”其中之一。这使我深刻的懂得了诚信的重要性,想一想列宁的诚实,为了一个小小的花瓶而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我国的伟大领导人之一宋庆龄的信守承诺,只因答应了孩子们的一个小小的承诺,而冒雨前去看忘那些孩子们;还有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为了不让我们拉一节课,打着点滴来坚持工作,这一例例、一幕幕无不体现了诚信的重要。由此看来诚信乃人之根本,无论人的地位如何,无论人的年长与否,都要以诚待人。这就告诉我们,做人要明白其荣誉,知道其耻辱。
   同学们,我们是民族的未来,从小就应该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诚实守信的观念,要明辨是非、知荣辱、辨善恶、鉴美丑,自觉做到“知荣而行,知耻而止”。“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上从学校领导,下到每一位学生,都应该积极响应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从根本上改变高校能源浪费及环境污染的现状,为了提高自身修养努力,为了维护美丽的校园环境努力,为了祖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努力啊。
   当前,我国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要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各方面都要跟上去。但是,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一我们的生活环境受到了严重的污染;而且绿色资源也在减少中。
   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时代的精英,是祖国的希望。而“八荣八耻”却为我们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指明了方向并为我们青少年的成长提出了艰巨的任务。自从学校组织我们学习了“八荣八耻”之后,我常常想,;当一个人终身以八荣八耻为镜子的时候,就明白自己更多些,他就能与世界上最伟大的人们比肩齐高!不管是过去,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7/20896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手拉大手的作文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450字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持之以恒的作文
       持之以恒的作文300字
       有关持之以恒的作文
       这一天让我铭记400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200字
     
     平安是福,我们共同的追求
     我的天堂,我的水
     那些年
     校园一角作文教案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
     我想对老师说
     我想对老师说作文
     我最想对老师说的话
     想对语文老师说的话
     小手拉大手
    小手拉大手
    小手拉大手的作文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小手拉大手作文
    小手拉大手作文200字
    我们一起“手拉手”
    一起手拉手
    夸我的小手创思班周泽元作文
    手拉手,心连心
    手拉手活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