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校园一角作文教案

本次习作要求是按照一定的顺序来写一写校园的景物。学生平是的作文缺少一定的条理性,因此本次我还是鼓励学生以仿写为主。教学过程具体如下:
   课前导入:相信每位同学都觉得自己的校园很美,都喜爱自己的校园,那么,就让我们拿起笔来,选一处你认为校园中专门的景物,仔细观察,然后按一定的顺序写下来。
   一、明确目标
   1本次是一次写景习作。
   2要求写你喜欢的景物。
   3回顾一年四季校园的景色,景物变化。
   4按一定的顺序写。(时间顺序、空间顺序、参观顺序等),再指导学生选取合适自己的顺序来写。
   二、资料链接
   回顾《记金华的双龙洞》,作者按参观游览的先后顺序写了双龙洞。我们可以参照这种写法写。当然,还有按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时间先后写的,也有按早上、中午、晚上一天时间先后顺序写的。还有按景物所占方位的不同来写的。
   三、习作构思
   假如以《校园一角》为题,选取校园某一角的景物后,可分别从春、夏、秋、冬或早、中、晚景色的不同来写。
   四、资源共享
   引导学生交流各自的习作设想,共享资源。(这一环节要舍得放手让学生充分交流,不要怕浪费时间)
   五、习作提纲指导
   1可先总写景物特点。
   2主体部分可以按地点变化和季节变化为顺序去描写景物,做到语言通顺、优美。
   3选择有代表性的景物作细致描写。
   4具体写一种景物时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写。(如视觉、嗅觉、听觉、味觉、触觉、形、色、味、声等)
   5结尾:可写一写自己对景物的感受或评价。
   六、佳作赏析(例文)
   校园一角
   我们校园的东南角上,有一个美丽的花坛。
   每当万紫千红的春天来临时,花坛里的桃树就舒展出无数条枝丫来。粉红色的桃花一朵紧挨着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艳丽风姿。如果你拨开茂密的花丛,还会发现另一些小生命——树旁的小草。这些小生命虽然弱小,但朝气蓬勃,沉默了活力。
   夏日来临,花坛又换了一番景象。一株株清秀挺拔的柳树屹立在花坛四周,九乡一个个新娘,头上垂挂着一串串碧绿的翡翠,迎风飘扬。当同学们被烈日晒得汗流浃背时,就会很自然地来到这些柳树下避暑,不过片刻,就会感到浑身清凉舒爽,刚才那种热意,早已消散得无影无踪了。
   秋风瑟瑟的季节,花坛里满是枯枝败叶,可就在这落叶中间,几株菊花迎风摆动,不时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幽香。花坛中的菊花虽为数不多,但受到我们同学的赞赏,因为它有着傲雪斗霜的性格。
   一年的末季——冬天降临了。雪花纷飞,百花凋零。在这寒冬腊月里,唯独腊梅坚强不屈地独傲着。那一棵棵腊梅犹如一个个钢铁战士挺立在大雪之中,竞相怒放,难怪人们常用它来比喻那些英雄豪杰了。
   我们校园的这个花坛神奇而又美妙,一年四季都有各式各样的花草树木,时刻给我们以美的享受。
   总评:
   本文以季节变化为顺序,分别选取了有代表性的花草树木加以描绘,写出了校园一角的神奇而美妙的花坛。全文用词准确、生动,语言流畅,是一篇好文章。
   七、学生动手习作,教师巡视指导。(引导学生用上平时积累到的好词好句)

【篇二:作文教案—校园一角】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7/20896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
       我想对老师说
       我想对老师说作文
       我最想对老师说的话
       想对语文老师说的话
       小手拉大手
       小手拉大手征文
       小手拉大手的作文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450字
     
     平安是福,我们共同的追求
     我的天堂,我的水
     那些年
     校园一角作文教案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
     我想对老师说
     我想对老师说作文
     我最想对老师说的话
     想对语文老师说的话
     小手拉大手
    我心中的校园风景线
    农夫乐园一日游
    美好的校园生活
    校园那美丽的早晨作文400字
    我的校园作文400字
    校园春意盎然作文400字
    校园里的春天作文2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校园的一角作文300字
    我的校园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