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在我校一直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抓不放,多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校主要围绕“思想重视,狠抓防范”开展工作,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现小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从目前情况看,邪教的触角尚未伸到我校,但我们并未因此而放松警惕,学校领导都很重视对邪教的防范工作,学校对反邪教工作做出了精心的安排,由学校政教处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各班主任积极配合,保证了反邪教工作的有力开展。
   二、加强教育,教师重视。
   要做好反邪教工作,离不开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因而,学校首先加强了对全体教师的教育,让广大教师深刻认识到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认识到学校开展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性,从而使教师真正在思想上认真对待,并主动投身到这项工作中。
   三、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反邪教的良好氛围。
   我校在做好学生反邪教的同时,要求学生在家庭和社会中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让家庭成员及社会人员对邪教都有清醒的认识,从而远离邪教,使邪教失去滋生的土壤。并和家长一起主动投身到社会监督中去,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相关信息,使邪教无处藏身。

【篇二:托山小学“小手拉大手,共建清洁家园”实施方案】
   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清洁家园”活动是推动两创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市、市教育局、镇、中心学校实施方案安排,我校特制定以下方案,促使我校学生在严格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文明的学习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的基础上,把教育活动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活动目的,推动学生文明、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一、活动安排
   (一)学校由少先队牵头拟订此举办“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卫生城”的活动方案。
   (二)加强行为规范教育,提高学生文明素养。通过思想品德课、班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要求学生认真对照《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不断修正不良行为,完善自我。加强文明教育,教育学生自觉维护好身边的环境卫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提高文明素养,做文明的表率。
   (三)利用各类载体开展活动。开展一次主题班队教育活动,征集一句文明格言、组织一次文明事迹征集活动、组织一支文明小分队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把“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卫生城”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四)开展“小手拉大手”建设文明卫生家庭系列活动。一是学校印发《“小手拉大手,共创卫生城”活动——给家长倡议书》,由学生带回家,将文明和谐的理念传播到家庭、社区,倡议家长学习文明守则,改正不良习惯;二是开好“少先队员向家长捎句话”文明行动主题班队会,引导、组织我校少先队员与家长一起学习文明公约,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与家长“手拉手”共建文明家庭;三是开展一次“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亲子活动”,组织广大学生和家长利用双休日时间,共同走上街道、社区捡拾白色垃圾,打扫公共卫生,解决“随地吐痰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7/20896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手拉大手征文
       小手拉大手的作文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450字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有关童年趣事的作文
       持之以恒的作文
       持之以恒的作文300字
       有关持之以恒的作文
       这一天让我铭记400
     
     平安是福,我们共同的追求
     我的天堂,我的水
     那些年
     校园一角作文教案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
     我想对老师说
     我想对老师说作文
     我最想对老师说的话
     想对语文老师说的话
     小手拉大手
    小手拉大手征文
    小手拉大手的作文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小手拉大手作文
    小手拉大手作文200字
    我们一起“手拉手”
    一起手拉手
    夸我的小手创思班周泽元作文
    手拉手,心连心
    手拉手活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