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梦,我的梦

  梦想,是人类前进的动力,使人精神的支柱,每一个人都有梦:在袁隆平爷爷中,梦想就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在周总理眼中,梦想就是振兴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杜甫心里,梦想就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在幽幽的历史长河中,伟大的中华儿女也一直为梦想而奋斗。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做了一个完美的阐述:“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是由一个个小梦组成的,当融入了每个现实后,才能实现。

  作为中华的新少年,作为新中国的建设者,我们应该有一个梦想,一个跟中国梦有关的梦想。历史犹如一个个贝壳洒落在沙滩上,那不堪回首的一颗颗在时时鞭策着我们。面对这些,我们不应该知识叹息,不光是满腔怒火,还应该深思:为什么会有那刻骨铭心的伤痕?是因为我们不够强大。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有了知识智慧,再能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然而知识的传播者,不正是那辛勤耕耘的园丁吗?不正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吗?于是,在我小小的心灵里萌生了一个念头:我要当一名教师。当看到大山里那孩子安然的神情,渴望知识的眼睛,天真无邪的脸庞,我更加坚定了这个梦想。我知道。每个人并不都有天才的智慧,都不是科学家,都不具有过人的思维,只有为祖国培养人才,才能报效祖国,幸福人民,造福社会。

  有位先哲说过:“你可以什么都没有,但不能没有理想。’为了梦想,我会努力奋斗,从现在好好学习。在实现理想的漫长过程中,我要充实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让自己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在智慧殿堂里尽情地享受,用自己的道理去让别人心悦诚服。抓紧每分每秒,展开理想的翅膀。

  我相信,个体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6/19375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开始变得坚强
       和你一样·无尽荣光作文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作文
       动物园访“友”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为中华之崛起作文
       路过作文
       成功就在前方作文
       血的炽热本色,注定不是悲剧作文
       生于动乱,活于平淡作文
     
     昨天,今天
     那一次难忘的受伤
     毕业来“敲门”
     犯罪未遂之教室用品
     生命——轻飏(修改文)
     可恨的小辰辰
     新的大门
     我懂得了输赢的意义
     成长不过是一场球赛
     球场风云之巾帼英姿
    我的梦中国梦
    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梦作文300字
    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感动中国》观后感
    我的中国梦作文
    中国的面积很大作文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作文
    中国死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