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中国有着悠久的传统文化,尤其是壶天的火龙灯会,下面就由我来说说它的特点吧。
   又到了举行火龙灯会的时候了,中午,大家纷纷拿出自家的针线,为火龙灯“封上肚皮”。这时,姨妈对我说:“这火龙灯一共60米,共24节,每一节要插一根蜡烛,晚上以火龙灯为主,还有花灯,排灯,火流星,火球呢!”姨妈笑眯眯的对我说。“真的吗?”我开心极了,小小的心充满了快乐。
   晚上,大家为火龙灯插上了蜡烛,花灯、排灯也准备就绪,于是,大家拿出乐器“嗒嗒嗒”的吹了起来,走了起来。“姨妈,为什么要举办火龙灯会呢?”这时,我好奇的问。“因为啊,我们壶天村以前总是失火。”“那失火跟火龙灯会有什么关系呢?还有,为什么现在没失火了呢?姨妈你快说呀!”我就像一个记者在对姨妈进行采访。“为什么没失火了呢?因为啊,一次,几位道士他们路过壶天村,他们说,是因为山洞里有一条赤蛇,它修炼上千年,成了一条火龙,我们这里总失火就是它在放火,那怎么办呢?于是,他们让我们每年都来举行一次火龙灯会。”“哦,后来呢?”我问。“自从举办火龙灯会后啊,壶天村就很少失火了。”姨妈笑着说。“哦。”我点了点头。
   “走,我带你上街去。”没等我反应过来,姨妈就拉我上了大街。街上人山人海,这时,一位伯伯挂着一个火流星:在铁丝边上用一种线做成的网子,可以拉紧,里面放上燃烧的木炭,因为转起来时火星会溅起来,变成美丽的图案,所以叫火流星。伯伯然后取下火流星,旋转起来,溅起来的火星有时变成一颗星球,有时变成一只蝴蝶,有时变成一朵花……
   壶天火龙灯会的创造和流传是壶天人光辉历史的一部分,为我们壶天人所喜爱。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043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宜兴张公洞之旅作文
       做蛋糕作文
       童年的回忆作文600字
       第一次自己洗头作文
       大课间的小插曲作文
       寻宝游戏作文
       动物给人的启示作文
       星星选美作文
       图形的乐趣作文
       朋友你永在我心作文
     
     娘,我的疯子娘《转载》
     难忘的小学
     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感悟幸福
     是女孩多好
     我爱我家乡
     my house
     新老师来了
     足球pk赛
     中国梦我的梦
    中国梦我的梦
    《感动中国》观后感
    我的中国梦作文
    中国的面积很大作文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作文
    中国死海作文
    中国翰园碑林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中国精神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