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参加劳动庆五一劳动节


参加劳动庆五一劳动节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想在这不平凡的一天里,参加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劳动。上午我从爷爷那儿得知,爷爷要给菜地里的菜施肥。我想:这应该也算一次劳动吧。于是我跑到爷爷跟前,使出了“撒手锏”。没想到爷爷竟爽快地答应了,大概是因为爷爷想锻炼我自己一下吧。
到了下午,我们兴致盎然,我跑得最快,冲到菜地里,看见了碧绿碧绿的蔬菜幼苗,有莴笋、豇豆、四季豆、辣椒、西红柿、黄瓜、茄子……它们正茁壮的成长,我们的菜可是不打农药的哦!
我们先去挑农家肥。爷爷挑着粪桶,来到粪池边,我就开始发挥自己的威力了,往第一个桶里舀了很多的农家肥,结果洒了一半,这相当于竹篮打水——一场空嘛,我想了一个办法,每舀子只舀一半多一丁点儿(因为我力气不很大),这样就ok了,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那样就要舀很多瓢才ok,我可不愿意那样浪费时间,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我就拿几张叶子当浪子。防止它撒出来,没想到果然有效,第二桶就加快了速度。可是,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衣衫也汗湿了。
    接着,爷爷把农家肥挑到了菜地里,我看到爷爷头上有很多的汗水,已经很累了。我就自告奋勇地对爷爷说:“爷爷,你先休息一会儿,让我来浇菜吧。”爷爷给我讲了施肥动作要领,我按照爷爷讲的进行了实践。毕竟熟能生巧嘛,爷爷他们都是老手了,可我还是只“菜鸟”。一上来把一舀农家肥倒完了,爷爷又给我讲:“倒的时候不能倒多了,否则菜会淹死的。”我又试着小心翼翼的倒,没想到以后好多了,爷爷也表扬了我。
劳动,是一种付出,是一种艰辛。比如今天,我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银杏随想
       心灵的温度
       今天阳光灿烂
       自感自叹
       风雨总会过去
       我心目中的快乐
       献给你
       真金总会发光
       欺骗自己
       工业园区企业招工服务考评办法
     
     突如其来的暴风雨
     有趣的游戏
     学生生理安全讲座
     难忘的体育课
     参加劳动庆五一劳动节
     走进狗世界
     留在我心中的秘密
     明星宠酷拉
     蚂蚁吃虫子
     学会独立
    我成了劳动队员中的一员
    我第一次参加比赛
    第一次参加品牌童装发布会走
    参加菊花展
    参加婚礼
    劳动真开心
    劳动——收获快乐与喜悦
    劳动的意义
    劳动光荣
    快乐的“五一”劳动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