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蚂蚁吃虫子

  蚂蚁吃虫子      我在扒玉米时发现了一只虫子,这只骄小的虫子是白色的,它似乎没发现我仍津津有味的吃玉米芯。我用木棍拨能它,它缩成了一个小球,从玉米上滚了下来。     我仔细观察发现它身上一根毛也没有,不像毛毛虫一样浑身都是毛。     我怕它跑掉,就想出了一个主意。我找出一个小盆子,加上一些水,又从地上捡了一根木棒,把木棒放在它的眼前,它似乎没有察觉到浅在的危险,不紧不慢的爬了上去。这时,我的小弟弟来了。“过来”我问他“你想不想看虫子游泳啊,杉杉。”“想,游泳,游泳........”。刚刚学会说话的他不停地重复着。我把虫子扔到盆子里,虫子在里面挣扎着。    过了不久妈妈又从玉米里找出了好几条虫子。当我把那几条虫子全扔进盆里时,才发现那只白色的虫子已经不动了,本来蜷曲的身子成了直的。我以为它死了,就用木棒碰了它一下,它又动了,原来他还没死,不过也快死了。那些小虫中最好看的要属那条绿油油的肥肥胖胖的大虫子了。我发现那只大虫子正拼命地往上游,只一小会儿功夫,他就成功的爬了出去,正在他准备逃命时,我又把它扔进了水里,也许因为他是害虫吧,我竟然提不起一点同情心。我的弟弟在水盆旁边踩着板凳聚精会神地看着。不小心,把盆子踩翻了。虫子正好落到了我小弟弟的脚上,他吓坏了站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直到我把虫子给拿下来,他才像个受惊的小鸟似的快溜了。    我打算把虫子喂蚂蚁,经过一番寻找,我终于找到了蚂蚁最多的一个地方,我把虫子丢了过去,一开始只有几只蚂蚁爬到了虫子身上又啃又咬,虫子也不甘示弱,回头把那几只蚂蚁赶了下去,然后迅速逃窜,眼看就要脱险了,但是我有用小棍把它给拨能了回去,就这样经过几番折腾后,蚂蚁越聚越多,很快他的身上就爬满了蚂蚁,只一会功夫就把它吃了个干干净净,连皮也没有留下,我把剩下的几条虫子一股脑都扔到了蚂蚁窝里,不消说他们都难逃噩运,无形中我当了一次刽子手。    蚂蚁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我能感觉到他们团结的力量真的很大,是我不由得对它们心生敬意,从此不敢看轻它们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会独立
       家给我的烦恼
       梦里梦外
       我读书我快乐,我学习我成长
       小猫丢丢
       小鸡豆豆
       好习惯,让我们终身受益-------关…
       螃蟹可可乐乐
       小鸡银银
       读《雷锋日记》有感
     
     留在我心中的秘密
     明星宠酷拉
     蚂蚁吃虫子
     学会独立
     家给我的烦恼
     爱校如家
     买玩具
     泰山,让我陶醉
     写作给了我无限乐趣
     助人为乐的欢乐
    蚂蚁搬粮食
    小蚂蚁下树之后
    蚂蚁的救助
    蚂蚁的秘密
    蚂蚁的启示作文300字
    蚂蚁外传
    蚂蚁观察记
    小蚂蚁,力量大
    小蚂蚁的故事
    啊!我发现蚂蚁也有友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