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蚂蚁的救助

    夏天的一个午后,我给阳台上的几盆花木浇水。在浇石榴时,仔细一看,发现有几只黄蚂蚁浮在水面上挣扎着。不一会儿,水没有了,但有两只不幸的黄蚂蚁被湿泥埋住了半截身子,正努力地向外爬,可又爬不出来。  
    这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两只被埋的蚂蚁同时被另外两只同伴救助着。一只蚂蚁先被同伴救了出来。另一只在同伴的备力救助下,也从泥土中挣出了身子。它们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向四周试探了一番,便迅速逃离了。奇怪的是,有一只黄蚂蚁却没有离开,而是在救助现场继续咬泥土,似乎下面还埋着什么东西。不久,我看到了有一对触角晃动着露了出来,原来下面还有一个落难的同伴。看着这些小蚂蚁劳累的样子,我想:这次我必须帮助它们了,因为这场“水灾”是我造成的。于是,我极其小心地用针尖挑开泥土,使这只小蚂蚁露了出来。黄蚂蚁看到同伴后,立即上前去亲吻触抚,并试图将它接走。这时,被救助的蚂蚁已经恢复过来,与黄蚂蚁互相用触角碰了一下,又抬头看了看我,便一起离开了。  
    看到这一切,我不禁为蚂蚁的这种互相帮助的道德品质深深感动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排名次
       爬竿
       龟峰导游词
       我的暑假我做主
       烤红薯
       会“跳舞”的硬币
       小狗索拉
       我包的“饺子”
       奶奶家的那只狗
       爱喝酒的爸爸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小蚂蚁下树之后
    蚂蚁的秘密
    蚂蚁的启示作文300字
    蚂蚁外传
    蚂蚁观察记
    小蚂蚁,力量大
    小蚂蚁的故事
    啊!我发现蚂蚁也有友谊
    蚂蚁搬粮食
    团结合作的蚂蚁军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