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泰山,让我陶醉

  泰山,让我陶醉
  泰山以“拔地通天之姿势,擎天捧日之势”。巍然屹立在齐鲁大地上,海拔1545米,被称为五岳之首,古人盛赞泰山“方古此山先得日,诸峰无雨办生云”,生动描写了泰山的壮丽景色。
  站在山顶,四处一望,一切都在眼底,山下的水库像一面镜子,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树木像小草,人群像甲虫,房屋像鸟笼,就连宽阔的马路也像条白色的带子,在山顶上,风云升足下,看浓雾迷漫好似附入混沌世界。像处于仙境一般,能看到云海奇景,旭日东升,还能看到黄河金带,晚霞夕照。当然要看到这四大奇观必然在泰山上多住几日或勤来泰山游览。
  盘旋曲折的山路像一架云梯展现在面前,特别是十八盘直上直下,几乎是90度,上面的人像站在头上,下面的人像踩在脚下,路旁有野花万紫千红,争奇斗艳,散发出醉人的芳香,古朴典雅的古代建筑一个接一个,随时进入你的眼帘。从岱宗坊向上便是王母池、红门、万仙楼,再向上是中天门、玉皇顶等名胜古迹,数不胜数,爱好书法的文人看到历代骚人墨客留下的佳名,便是留恋不舍。
  泰山脚下有无数座古桥,如泰山西路、黑龙潭上面的瀑布之巅,峭壁峡谷之间有一座在叫长寿桥,长60米,宽10米左右。山间淙淙溪水从大桥洞流过,每当雨讯到来,山洪暴发的时候,水倾泻而下,从悬崖跌入潭内,形成瀑布。远远望出真是青山接碧水,白银连彩虹。瀑布溅起来的水花如烟如雾、如尘。真像李白诗中描画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泰山脚下勤劳朴实的人们正在充分挖掘泰山的潜力,以山为题,借题发挥。它让我陶醉在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泰山乡的人们把泡这山中的美酒里,陶醉在这些朴实的人们心里!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刻,我很伤心
       怀念暮春的日子
       感谢您,妈妈
       绿色的呼唤
       同学请客
       可爱的侏罗纪公园
       我爱蟹爪兰
       田间小景
       父亲的爱含蓄的爱
       同学我想对你说
     
     爱校如家
     买玩具
     泰山,让我陶醉
     写作给了我无限乐趣
     助人为乐的欢乐
     怀念大海的日子
     顽强的小草
     打针那回事
     克服害怕
     感恩的礼物
    秋天,让我陶醉
    梦想,让我们更精彩
    一个甜美的微笑,让我永远记
    泰山之旅
    天空,让我陶醉
    你的洁白,让我记住了你
    那件事,让我感到羞愧
    赶泰山庙会
    这个消息,让我欢喜让我忧…
    书,让我心灵插上翅膀(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