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泰山之旅

  

  去年十一黄金周,我们全家踏上了泰山之旅。

  泰山是五岳中的东岳,位于我国山东省泰安市。步入一天门,只见一级一级的台阶数不胜数,台阶两旁怪石嶙峋,上面都是古人的题刻。往前走,我们来到了经石峪。那里的景色令我赞叹不已。天然形成的巨石倾斜着,上面布满名人留下的题刻。夏天,水从巨石上漫溢下来,别有一番壮丽景色。读后感范文 

  经过“长途跋涉[注: 跋涉:翻山越岭、趟水过河。指远距离的翻山渡水。形容路途遥远,行路辛苦。]”,我们终于来到了泰山的中段——中天门。小学生作文网t262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便开始了新的旅程——前往玉皇顶。听妈妈说,历代帝王认为玉皇顶是离天最近的地方,因此都来到玉皇顶祈求长生不老[注: 长生:永生。原为道教的话,后也用作对年长者的祝愿语。]。一路上,我连滚带爬,累得汗流浃背[注: 浃:湿透。汗流得满背都是。形容非常恐惧或非常害怕。现也形容出汗很多,背上的衣服都湿透了。],终于来到了泰山最险、最难爬的地段——泰山十八盘。十八盘共有一千六百余级台阶,道路只有两三米宽,只见盘道两边崖壁如削,题刻遍布,犹如一道天梯架在空中。我胆战心惊[注: 战:通“颤”,发抖。形容十分害怕。]地往上爬,台阶几乎成了九十度垂直,直上直下,令人望而生畏。在我前面已是人山人海[注: 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摩肩接踵[注: 肩碰着肩,脚碰着脚。形容人多拥挤。]。爬的时候,我的腿有些哆嗦,不敢往上看,怕自己更绝望,只得拄着“拐杖”,坚持着爬上了玉皇顶。

  我坐在悬崖边的巨石上,呼啸而来的山风显得格外凉爽。仰望天空,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是白,一朵朵白云从我头顶悠然飘过,仿佛触手可及。俯视大地,山脚下绿树依依,层林尽染,整个泰安市的容貌尽收眼底。我突然感觉到泰山是那么的雄伟、壮丽。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

  泰山真不愧为五岳独尊!这次泰山之旅让我见识到了祖国山河的雄伟、壮丽,真是不虚此行啊! 

https:///zuowen/13/list13-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那美丽的花花草草
       乡村的风景
       炎热的夏天
       美!绿色家园
       我体验 我快乐
       游三叠泉
       关于菜园的作文
       美丽的九龙口
       朴实而真诚善良的爸爸
       我发现爸爸变得像小孩子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黄山之旅
    愉快的武夷山之行
    天目山之旅
    江郎山之旅
    天马山之旅
    江郎山之旅
    舟山之旅
    赶泰山庙会
    庐山之旅
    大舟山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