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会独立

  学会独立
  “学会独立”这四个字,别看说起来简单,可当我们做起来就难了。人就像小鸟一样。当小鸟长大了,翅膀上的羽毛长丰满了,大鸟就会把小鸟放飞,让小鸟独自面对生活、面对困难、面对考验。因为大鸟始终会老的,是不会照顾小鸟一辈子的。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书名叫《骆驼王子》,《骆驼王子》中的骆驼王子就是依赖性太强,而独立性又太弱,再加上骆驼群里的其他骆驼在骆驼王子性格形成最关键的时刻,没有加以正确引导骆驼王子的独立性。他们那里知道啊?他们终有一天会老的,骆驼王子终有一天也会长大的。难道要让骆驼王子在他们的庇护下生活一辈子吗?如果他们都死了,那骆驼王子怎么办?大自然是温柔的,也是残酷的。骆驼王子要么变成珍贵的野生骆驼、要么被大自然淘汰、要么变成一只普普通通的家骆驼。在百般溺爱中长大的骆驼王子并没有像主人公所期待的那样,健康成长,变成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野生骆驼,而是变成一只普普通通的家骆驼。虽然他很幸运没被肉食者所食,在走投无路中去投靠人类,心甘情愿的变成人类的运输工具。这种结局是悲惨的,也是不可取的。
    学会独立,这是多么重要啊,也是多么宝贵啊!只有学会独立,才能笑到最后,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给我的烦恼
       梦里梦外
       我读书我快乐,我学习我成长
       小猫丢丢
       小鸡豆豆
       好习惯,让我们终身受益-------关…
       螃蟹可可乐乐
       小鸡银银
       读《雷锋日记》有感
       学雷锋活动月总结
     
     留在我心中的秘密
     明星宠酷拉
     蚂蚁吃虫子
     学会独立
     家给我的烦恼
     爱校如家
     买玩具
     泰山,让我陶醉
     写作给了我无限乐趣
     助人为乐的欢乐
    我学会了炒土豆丝
    我学会了做鸡蛋炒木耳
    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在爱中成长
    我学会了理解别人
    我学会了弹钢琴
    我学会了关爱他人
    我又学会了
    学会滑雪
    关于我学会了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