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不会变的是那份爱作文

周末傍晚做完了作业,晚饭还没有好,我便静静地站在窗前。窗外的雨还在淅沥沥地下着,伴随着氤氲的水汽,不禁有一种朦胧迷离的美感。
   这时,厨房传来了熟悉的红烧肉的香味,一下子激活了那一份独特的记忆……
   那是上周五,结束了一个星期的奋斗,想着回家能吃上美味的红烧肉,心里别提有多美!可是一回家,我用眼光在桌上扫了好几遍,也没看见红烧肉的影子。于是我一气之下决定不吃晚饭,一个人躺在床上赌气。心想:奶奶到底有没有以前一样爱我?
   这时,老妈开了门坐到我的身边,说:“你也知道,奶奶老了。记性不好了,可你还那么苛求她,现在她出去给你买红烧肉了,你看着办吧!”说完,只留下“嘭——”的关门声。
   房间里寂静得快让人窒息。我翻身起床,坐在窗台上,透过夜色看见了小区里的小公园,我常和奶奶一起在那里玩耍、嬉戏。累了就坐在草地上后听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困了就躺在奶奶的怀里……一切的一切仿佛如同昨天刚发生的那样,我静静地沉醉在回忆中……
   突然,一颗调皮的雨珠打中了我的额头。点点凉意打断了我的思绪。缓过神来,才发现窗外已是大雨如注。豆大的雨珠飞速下落,落在地上,汇成一条条的细流。望着这硕大的雨幕,我开始着急:奶奶,你在哪里?快到家了吗?
   正拿起伞准备冲出家门。奶奶却一身湿地站在门口,我一下子震住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水珠顺着奶奶的银发滑落,滴在地上,也仿佛滴在了我的心坎上。奶奶顾不上擦干头发,直冲向厨房,顿时砧板、菜刀、铁锅、铲子全部被调动了起来。我望着她忙碌的身影,后悔和自责如泉涌般把我包围了起来。我怎么那么自私,竟然那么对奶奶,还让她淋雨,真是太不应该了。
   过了半个小时,奶奶端着香喷喷的红烧肉走了过来,说:“孩子,趁热吃吧,可香着呢!”我一抬头,正对上奶奶深邃的眼睛,虽布满血丝,却写满了慈爱。突然发现,奶奶拿碗的手上有几个泡泡,这一定是刚才焦急时被油溅到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外滴,吃着奶奶做的红烧肉,突然感觉这美味之中竟然也包含着奶奶无穷的爱……
   这些年,奶奶真的老了不少,但她对我的那份呵护却从来没有改变。奶奶的爱,一日既往地深藏在我每一次去学校的殷殷叮咛中,深藏在每一次考试前的切切期盼中,更深藏在在每一顿晚饭的忙碌中……
   我想说,奶奶,你的前半生我无法参与,你的后半生,我将常伴左右!

【扩展阅读:小学生写作指导,心理描写方法】
   心理的人物内心的活动,是无声的语言。人物内心世界,指人物内心的喜、哀、乐、忧伤、犹豫、嫉妒、向往等复杂的感情。在写人的文章中,恰当地描写人物心理,可以更有效地刻画人物,突出中心思想。心理描写的要求是:要真实,要有根据;人物的心理变化要自然,合情合理;心理描写要为文章的中心思想服务;在描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时,要客观、谨慎,不能以己之心,度人之意。
   小学生作文时,大多采用第一人称(“我”或“我们”),采用这种人称作文,就不能用“他想”的形式来写人物的心理活动,因为“我”不可能钻到别人的脑子里去看。此时,可以换一种方式&mda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80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趣事作文700字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雪作文600字
       故乡不解的情缘作文
       我骄傲作文
       夏天我的最爱作文
       我真幸运作文600字
       关于隐形的翅膀作文500字
       校园景风颂作文
       雨季阳光彩虹作文
     
     感动作文
     《院士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读《袁隆平传》有感作文
     感谢作文
     我家变形记作文
     时代的使命作文
     挫折成就今天的我作文
     00后的新中国梦作文
     歌颂祖国作文
     奇特的仙人球作文
    不曾改变的爱作文
    不会凋落的花作文
    不变的是那份爱作文800字
    不变的是感恩之情作文
    不会变的是童心(精品)作文
    永恒的精神 不变的追求作文
    不会变的是回忆作文
    不会变的是友谊作文
    不变的是亲情作文
    甜密的巧克力变的苦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