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奇特的仙人球作文

在我家阳台的某个角落里,放着一盆很不起眼的仙人球。

仙人球周身碧绿碧绿的,像个翡翠球;因为布满了一根根像钢针一样的刺,更像是一只可爱的小刺猬。你可别小瞧这些刺,那可是它用来用来自我防护和还击的武器。我去亲近它,抚摸它的时候,曾多次被它刺出过血。妈妈去阳台搞卫生,也被它刺伤过。为此,妈妈多次提出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为我对它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我爱这盆仙人球。

万物复苏的春天来了,在仙人球妈妈的身子底下钻出了许多“小淘气”。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是那么渺小,那么脆弱,它们怯怯地躲在“妈妈”怀里,眨巴着眼睛偷窥世界。而它们的“妈妈”呢,又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初春寒冷的袭击,总是用自己的身子为孩子们挡住寒风。这些小家伙一刻也不肯闲着,时不时地探出脑袋来张望。等天气稍暖和了一些,它们就急着往上钻。在春雷爷爷的鼓励下,春雨姐姐的帮助下,它们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长高了,长大了。

春末夏初,仙人球的身上长出了花苞。说来也奇怪,仙人球开花很有次序,总是两朵花一起开,像一对孪生姐妹,又像小姑娘头上扎着的蝴蝶结。仙人球开出的花洁白无瑕,好似一位美丽的仙女穿着雪白的连衣裙,一边在翡翠台上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一边在白连衣裙上撒下令人陶醉的芬芳……

秋天,丰收的季节到了,仙人球也成熟了。我把它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泡成清凉可口的茶,用来解渴;还用它做成各种图形的玩具,来丰富我的课余生活。它的用处真是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最令人吃惊的是,它竟然能熬成药水,用来帮人治病。

记得那是一个秋高气爽、凉风习习的傍晚,我不小心弄破了鼻子,血直滴下来,妈妈用棉花帮我塞了半天也没塞住。奶奶献上一条妙计说喝仙人球熬成的水可以止血。爸爸就按照奶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85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超级工程》观后感作文
       秋雾
       校园景风颂
       糊涂的姥姥
       我骄傲
       与书为伴作文400字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温柔的月光
       故乡不解的情缘
       生命的姿势
     
     感动作文
     《院士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读《袁隆平传》有感作文
     感谢作文
     我家变形记作文
     时代的使命作文
     挫折成就今天的我作文
     00后的新中国梦作文
     歌颂祖国作文
     奇特的仙人球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