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歌颂祖国作文

转眼间,祖国母亲已走过62个国庆日。看着祖国日渐强大起来。我不禁想为祖国大声喝彩。

回首过去,那不堪的岁月历历在目。清朝时期,我国实行闭关锁国政策。使得中国落后世界1000多年。随之而来的是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和八国联军。那一条条不平等的条约。不仅仅掠去了大量的财富和土地,还割据着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残暴、疯狂的南京大屠杀夺走了30多万中国同胞的生命,他们的鲜血染红了土地,刀下的亡灵永远不会安息。八年的抗日战争最终以我们的胜利而告终,可日本侵略者带给中国人的伤害却永远挥之不去。我们忘不了曾经被刺的伤疤,更忘不了弱小的中国被帝国主义蹂躏地侵略、侮辱。而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独立了、解放了,毛主席在天安门前的誓词是如此振奋人心。

可好景不长,文化大革命横扫全中国,动荡不安的十年给中国带来的仅是巨大的损失。我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国,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顽强的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它经历了沧海桑田,它仍受了万般折磨,它以它的不屈服和抵抗顽强的同这个世界斗争着。

后来,邓小平提出要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引领着人们投入现代化建设,中国的道路才逐渐步入正轨。

“落后就要挨打”。现在的中国深深牢记着让人觉得屈辱的教训。于是,它的小宇宙爆发了,它咬紧牙关,一定要成为世界强国。

2001年中国成功申请了举办奥运会的资格。2008年,一场体育盛会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挥洒汗水,拼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祖国赢得荣誉。最终,中国出乎意料地排在了金牌榜首的位置。那一刻,全世界都震惊了,而作为一个中国人,此时的内心是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我们证明了中国人并不是东亚病夫,并且赢得了全世界人的尊重。

还有中国的高铁等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中国的科技让无数人称赞。而我,也亲自体验到了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85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奇特的仙人球作文
       《超级工程》观后感作文
       秋雾
       校园景风颂
       糊涂的姥姥
       我骄傲
       与书为伴作文400字
       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温柔的月光
       故乡不解的情缘
     
     感动作文
     《院士的故事》读后感作文
     读《袁隆平传》有感作文
     感谢作文
     我家变形记作文
     时代的使命作文
     挫折成就今天的我作文
     00后的新中国梦作文
     歌颂祖国作文
     奇特的仙人球作文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21世
    祖国的变化作文
    歌颂祖国作文
    祖国,我为你自豪作文
    热爱祖国作文
    诗意的祖国作文
    祖国梦 我的梦作文
    祖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