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永恒的精神 不变的追求作文

“我觉得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这句感人肺腑的话语出自《雷锋的日记》。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用自己短暂的一生履行着自己的诺言,诠释着无私奉献的大爱之心。半个世纪来,雷锋叔叔的感人事迹,感动着祖国大地的每一个人。雷锋精神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亮了人们的心田,又像是春天里绵绵的细雨,滋润着我们青少年团结互助、奋发向上、健康快乐地成长!

雷锋叔叔虽然早已离我们远去,但是,他崇高伟大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如果你细心观察,一定会发现,在我们的生活里有许许多多的“活雷锋”。 “最美司机”吴斌,驾驶客车从无锡返杭途中,突然有一块铁块像炮弹一样,从空中疾飞而来,击碎了公交车的前挡风玻璃,不幸砸中了他的腹部。在这危急关头,吴斌强忍着剧痛,将车缓缓停好,确保了24名乘客的生命安全。吴斌,他以顽强的毅力,高度负责的态度,用生命最后一口气保住了车上24个鲜活的生命。他就是当今社会上活生生的雷锋呀。杭州 “最美妈妈”吴菊萍,用双手接住了从十楼的窗户掉了下来的2岁女婴——妞妞,孩子的生命保住了,但吴菊萍阿姨的左手却粉碎性骨折。最美妈妈吴菊萍,她不就是21世纪“活雷锋”的最好典范吗?她用双手托起的不单是孩子,更是人性的真善美。

在我们的身边也从不缺少这样的“活雷锋”。小小的衢州城相继涌现出“最美爷爷”占祖亿、“最美老师”姜文、陈霞、江忠红、“最美护士”林小娟、“最美警察”毛羽丰、高剑平、姜方林、“最美干部”周言松、“最美大学生”徐建龙、“最美一家人”徐雨文一家等一大批先进人物和典型。

一个个事例向我们昭示着,现代“活雷锋”数不胜数。在我的生活里就洋溢着爱的海洋。英语老师李勤主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班里的后进生补习功课;数学老师方绣经常把自己碗里可口的饭菜,夹到同学的盘子里;下雨了,忘了带伞,同学会主动地为我撑起伞,邀我同行;放学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75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丽江古城
       糊涂的老爸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门前的树
       神奇的历险
       老屋奶奶
       永恒的毅力
       忠实的老马
       半亩花田半亩笑
       春天观察日记200字
     
     爱与责任作文
     墙作文
     那真挚的眼神作文
     我们小区的保安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亲情永远下不了岗作文
     永恒的精神 不变的追求作文
     清明节扫墓作文800字
    瞬间的永恒高中作文
    永恒的爱作文
    永恒的爱作文
    活出自己的精彩作文
    永恒的友谊作文
    建好我们的精神家园作文
    永恒的微笑
    黑暗中舞蹈的精灵
    绽放出你生命中的精彩
    谁来拯救林中的精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