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爱与责任作文

爱是什么?爱是一种思绪,似蓝天里飘荡的白云。爱是阳光,是风,空气。爱是一种心痛,似拨动你心灵的颤音,爱是一汪情怀,似静谧而又荡漾的海湾。责任是什么?责任是应该做的事,是一种能力,又远胜于能力。责任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品质。

76秒,这个也许对我们来说微不足道的时间,一位司机却用他的生命诠释着责任。是的,这名司机就是杭州的最美司机——吴斌。当异物如炮弹般飞来,砸碎驾驶座正前方的挡风玻璃,飞进驾驶室,击中了他的腹部和手臂,他只是本能的捂了一下肚子,然后紧紧握着方向盘,强忍剧痛,换挡、刹车、将车缓缓停好,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然后站起来,面向乘客说出他最后的话语……以一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用自己76秒的坚守和生命完成了保证乘客安全的神圣使命和英雄壮举。

看完这段视频,我的心灵不禁被震撼了。那块铁片击穿玻璃之后还以30米/秒的速度飞向吴斌的腹部,相当于一块2.5公斤的铁片从50米的高处坠落,砸中了吴斌的腹部。这是多么大的痛苦,而又要用多么大的毅力来忍受啊!可吴斌他忍受住了,忍受着数根肋骨骨折、肝脏碎裂的巨大疼痛,以他震撼山河的泰山姿势,诠释了一个职业人的敬业与牺牲精神。他的英雄之举,令人肃然起敬,感动了全中国,成为时代的灵魂和行为标杆。

在这个“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社会里,吴斌用他的生命燃起一盏明灯,照亮人们黑暗的双眸,引领多少迷途的心灵回归。他让我们明白即使是在最危难的时刻,也会有人挺身而出,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自私。我们要用信任与仁爱的目光看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也许他曾经伤害过你,你要相信他会改变,因为在我们身边有像吴斌那样的平民英雄,他们就像蝴蝶效应里最初的那只蝴蝶,扇动着人性光辉的翅膀,刮起一股有力的龙卷风,驱散人们心中的黑暗。

这也是一个人人都需要反思的时代。当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你是否会毫不犹豫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76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墙作文
       那真挚的眼神作文
       我们小区的保安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亲情永远下不了岗作文
       永恒的精神 不变的追求作文
       丽江古城
       糊涂的老爸
     
     爱与责任作文
     墙作文
     那真挚的眼神作文
     我们小区的保安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亲情永远下不了岗作文
     永恒的精神 不变的追求作文
     清明节扫墓作文800字
    责任在心作文
    爱是一种责任作文
    相爱与信任作文
    “博”爱与博爱作文
    以责任为话题的作文
    责任 作文
    我的责任 作文
    关于责任的作文
    责任话题作文
    责任 奉献 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