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们小区的保安作文

我们小区的保安

杭州市余杭区信达外国语学校 603班 江 南

几十年前,有一位可敬的解放军,一心帮助别人,好事做了一火车。他牺牲后,毛主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的名字和事迹流传至今。他就是一代楷模——雷锋。

人们赞颂雷锋,人们崇敬雷锋,同样,也把雷锋的精神延续。我家所在的小区,就有这样一位拥有雷锋精神的人——一位保安爷爷。

保安爷爷个子不高,虽已是满头银发,但看上去身体很壮实。穿上保安服的他更显得精神奕奕,跟人说话时嗓门挺亮。

无论天气如何,一天里,他只有几个小时待在传达室里,其余时间便不辞辛苦地在每一幢楼房之间来回巡视。保安的工作看似轻松,其实却非常繁琐,哪家的汽车停到固定位置没有,哪家的衣服被风吹落了,哪一幢楼的大门没关上,有没有陌生人进出……事无巨细,都得留心。不仅如此,我还好多次看到,他一旦看到一些户主抬水或是拎重物很困难,便主动上前帮忙送到楼上,虽然他自己拿着也显得很吃力。在风雨交加的日子里,他考虑到一些上了年纪的居民外出不便,就亲自打着伞,挨家挨户地将未拿走的报纸送到那些居民们的家中。我常在雨天看见他大汗淋漓地在楼道里穿梭,手里,是一份份报纸。我想,也许没有哪一位保安,会像这位保安爷爷一样,如此任劳任怨地为居民服务。偶尔,当居民之间出现一些摩擦时,他总是急匆匆地赶去,和气地与双方讲道理,在事态升级之前缓解纠纷。有他出面,一般最后都会“一笑泯恩仇”。时间长了,大家都把他当作“自己人”,有什么事都愿意找他,他也会尽心帮大家做好。比如妈妈有时候赶着上班,等不及把衣服放到还没开门的洗衣店里,就会先放在保安室里,让他拿过去。大家都对他很信任,也很感激他,而他总是大手一挥,说:“小事一桩,放心吧!”

不过,保安爷爷也有发脾气的时候。有一次,我正睡着呢,忽然被楼下嘈杂的声音惊醒。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75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宽容是首诗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亲情永远下不了岗作文
       永恒的精神 不变的追求作文
       丽江古城
       糊涂的老爸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门前的树
       神奇的历险
     
     爱与责任作文
     墙作文
     那真挚的眼神作文
     我们小区的保安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亲情永远下不了岗作文
     永恒的精神 不变的追求作文
     清明节扫墓作文800字
    爱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爱一直都围绕在我们周围作文
    我们需要感恩的心作文
    爱就在我们的身边作文
    我们的高中第一课作文
    我们是保护环境的小主人作文
    是谁在守护我们的学习圣地作
    《有些爱我们挥霍不起》读后
    我们的高中第一课作文
    瞧,我们这一家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