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何谓宽容呢?它是人类爱的全部”。伏尔泰说。

爱是什么呢?爱呀,它如一捧清泉,它拂去了那些尖锐的矛盾与愤怒。可是,在一片广袤的热带海洋里,有一种奇异的鱼,名叫紫斑鱼,其全身长满了针尖似的毒刺。当它攻击其他鱼类时,越是“愤怒”,越是满怀“仇恨”,它的毒刺攻击得越狠,对别的鱼类伤害越深,对自己的伤害也就最深。从紫斑鱼的生理机能来看,它可以活到七、八岁,而实际上它却活不过两岁,因为它心中的“怒火”在烧毁别人的同时,也在烧毁自己,使自己五脏俱焚,一命鸣呼,世间万物中,被自己所伤,自己败给自己的,又岂止紫斑鱼呢?那些总是满怀仇恨的人,那仇恨之火不也在伤害他们自己、毁灭他们自己吗?一如和那如果你想要的东西可以给你,但你最憎恨的人会得到双倍却选择割掉自己的一只眼睛那样的人一样可笑。宽容正如那一捧清泉,款款地抹去了对敌人一时的仇视,使人们冷静下来,看清事情的缘由,既宽恕了别人,也原谅了自己。用诗般淡泊宁静的心境,而赋予了生命以永恒。

爱是什么呢?爱呀,它如雪中送碳的温暧,融化了彼此的冰冻。寓言说有两匹马同行。一匹马将另一匹马的脖颈咬伤了,结果被咬伤的那匹马反而主动安慰因咬伤自己而羞愧不安的那匹马。心平如镜的宽容,已属难得,雪中送碳的宽容,更是弥足珍贵,犯下过错的马认识到自身的荒谬而羞愧难当,这时被咬伤的马体现出的宽容与安慰恰似一团火焰,明亮而温暖。宽容,不仅融化了彼此的冰冻,更将爱的热传递进对方的心窝。用诗般热炙的感情,选择了海阔天空。

爱是什么呢?爱呀,它是代表着宇宙万物的胸襟,对人生如诗般的气度。官渡之战,曹操把袁绍打败了,其中的战利品还有不少曹操部下过去写给袁绍的心表忠心的书信。信中大多是贬低曹操,希望投靠袁绍的。有的谋士便向曹操提出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75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细节的魅力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亲情永远下不了岗作文
       永恒的精神 不变的追求作文
       丽江古城
       糊涂的老爸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
       门前的树
       神奇的历险
       老屋奶奶
     
     爱与责任作文
     墙作文
     那真挚的眼神作文
     我们小区的保安作文
     宽容是首诗作文
     细节的魅力作文
     留点友谊给自己作文
     亲情永远下不了岗作文
     永恒的精神 不变的追求作文
     清明节扫墓作文800字
    宽容是首诗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宽容作文
    论宽容作文900字
    生活需要宽容作文
    关于宽容的作文800字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宽容的真谛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的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