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博”爱与博爱作文

认识我们学校王老师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赞道:“她就是雷锋!”王老师开博客引来爱心助学,将博爱播撒孩子们心田的故事经电视、网络等媒体传播,在当地已经家喻户晓。

王老师四十挂零,二十多个春秋让爱在三尺讲台前延伸。她的“博爱”得从电脑说起,这个年纪的乡镇女教师能把电脑玩转得自如还真不多见,而开博客写“教师手记”更是屈指可数。春雨绵绵的季节带学生看花粉雨,引发探究自然科学的兴趣;情境作文课上教学生做魔术,丰富课余生活激发写作的兴致;语文课上扯远的话题又成了学生道德品行的扭转,这些都成了她写博的材料。那篇博文《我被学生感动着》中三个关于贫困学生的小故事“牵手”、“三元零花钱”、“萝卜丝炒牛肉”着实打动了很多网友的心。最早是杭州的一位网友主动留言:愿意结对助学两位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的孩子。于是网络架起了金桥,特别需要帮助的学生学习情况、家庭状况、生活照片等资料通过eail发送给爱心大使。一个月后的一天,学校迎来了两位杭城来的助学人。从此王老师信心更足,在自己的网易博客和当地的报刊等媒体上为助学人宣传雷锋精神。从此,爱心接力不断,从最早联系的两个贫困生增加到六个,再到2012年的十个,得到了长期的资助(每年送助学金800——1600元,资助孩子们完成学业)。 受助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接受这份满满的爱时无不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是写在博客里的爱引来的,她叫“博”爱。

学生巧萍的双亲均是残疾,母亲患小儿麻痹症,生活不能自理,寄宿生的她每个周一早上由聋哑父亲骑单车送到学校,为让巧萍安心学习,她总是帮忙拨通学生家里电话,向身高不足1.5米的驼背奶奶证实父亲已安全回家,从巧萍转校以来三年如一日,直到她小学毕业,至今那女孩已经高考上榜上了大学也从未间断对她的关心和照顾;学生小群华因患脑积水,需要手术治疗,家中积蓄还不够垫付住院费用,她主动掏出刚领到的微薄工资,带动其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3/18710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雷锋精神在我心中作文
       我们是保护环境的小主人作文
       读《慈母情深》有感(儿子的作文…
       生命在于追求作文
       麋鹿的自述作文
       我爱你,母校作文
       爱情没有愚人节作文
       清明节作文
       与安全携手作文
       逆境让你成就精彩作文
     
     良性的竞争作文
     愚人节整人短信作文
     逆境中成长作文
     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校园里的感动作文
     活在老街的记忆作文
     扬帆远航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颜色作文
     小小的梦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