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扬帆远航作文

扬帆远航扬帆远航
人生因梦想而美丽,每一个梦想都有它独有的色彩。梦想是简单的,幸福的,不分国界的,每个人都有追逐梦想的权力,每个人都会因梦想而富有。梦想,源于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活,源于一次次的领悟,一次次的感动。
近期,一个小小的梦想在我心中生根发芽,“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这样一句话被我们熟知,但是真正做到的人却寥寥无几。据统计每年全球粮食总量的三分之一被浪费,年浪费量达十三亿吨,相当于全球谷物产量的二分之一,足以养活整整一个非洲的人民。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
现在条件好了,学费不用交,还有免费牛奶喝,这些都是国家对我们少年儿童的重视。如今家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许多独生子女从小娇生惯养,家长做饭前都要先问我们想吃什么再做,遇见喜欢吃的就暴饮暴食,如果餐桌上是不喜欢吃的菜就少吃,甚至不吃。每天中午,那一盆盆的剩饭剩菜被倒入泔水桶,同学们饭盒里的饭菜一半被浪费,当他们将盒中的饭菜倒掉时没有一丝丝可惜,眼神依旧那样满不在乎。因而填饱肚子的却是那些垃圾食品。
记得那次,爸爸为了让我珍惜粮食就叫我和爷爷一起到田里打麦子。不懂事的我觉得挺新鲜一口就答应了。我站在田坎上,望着这一排排金色的波浪,早已等不及了。只见爷爷搭好打斗,拿起麦子在打斗里打了起来,那一颗颗谷子齐刷刷地掉了下来,我也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可是,见者易学者难,也许是因为我力气小了,谷子死死的缠在麦秆上,怎么也不肯下去。不知不觉太阳已不再柔和,愈来愈“骄傲”,当我正准备罢工时,爸爸把我拦住了,坚定地说:“你今天必须给我打完这半边田,否则不准去玩!”我心里默默地埋怨着爸爸,没办法,我还是接着打下去了。我使出吃奶的劲儿开始工作,谁知,风一吹,麦子上的灰全飞到我脸上、胳膊上,田里的麦桩还不停地给我脚瘙痒,太阳一晒,痒得不得了,手上脚上全挠些大红疙瘩。伴着黄昏的最后一缕残阳,我终于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3/18710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心灵涂上一抹颜色作文
       小小的梦想作文
       “博”爱与博爱作文
       雷锋精神在我心中作文
       我们是保护环境的小主人作文
       读《慈母情深》有感(儿子的作文…
       生命在于追求作文
       麋鹿的自述作文
       我爱你,母校作文
       爱情没有愚人节作文
     
     良性的竞争作文
     愚人节整人短信作文
     逆境中成长作文
     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校园里的感动作文
     活在老街的记忆作文
     扬帆远航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颜色作文
     小小的梦想作文
    扬帆起航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