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逆境中成长作文

 

学会生存,就必须体验逆境给你的痛苦。痛苦越强烈,生存的热望就越高,就越能使你找到生存的法宝,学会在逆境中成长。

  黄河泛滥,河水无情地淹没了原本平静优美的小村庄。人们死的死,伤的伤,眼睁睁的看着亲人、畜牲以及房屋被黄河吞噬。洪水,人们惧怕洪水,几乎人人谈“洪”色变。鲧,本奉命治理洪水,可是他用堵的方法治理了多年,却毫无效果。鲧被杀了,他的儿子禹接替了工作。这是多么沉重的担子呀!父亲被杀,还没来得及哀悼痛哭便派去继续父亲多年的工作。禹没有灰心丧气,他发现堵的方法是不能拦阻洪水的,于是他开始用疏通的方法。大坝建起来了,河水被疏通了,洪水退去了。这场灾难让人们懂得了怎么治理洪水,也让他们得到了一位三过家门而不入的英明的君主——禹。

  十年文革,比黄河洪水还要泛滥。学校里传来的不是朗朗书声,而是学生们对老师们的咒骂声;工厂里传来的不是机械有规律的运作声,而是工人们的起义声;街道上不是昔日的繁华熙攘,而是人们的游行部队占据了整个街道……乱了,一些都乱了。可人们还在继续,坚持着这无聊而他们却认为有意义的运动起义。当人们沉浸在疯狂的游行之中时,外国已建起了四通八达的公路,建起了连接两岸的高架桥,造出了千吨级的轮船,造出了高技术含量的飞机……而中国一无所知、不屑一顾。当四人帮粉碎后,文革结束后,中国再向外看时,才发现自己的落后贫困。十年的时间就让中国距离世界差了几十年。几十年!中国面临困难的处境,是发展还是放弃?显然,中国选择了走发展这条漫长又崎岖的道路。中国不甘落后,凭着自己的实力赶上了世界。从京张铁路到青藏铁路,从长江大桥到跨海长桥,从炼铁厂到钢铁工业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3/18711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校园里的感动作文
       活在老街的记忆作文
       扬帆远航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颜色作文
       小小的梦想作文
       “博”爱与博爱作文
       雷锋精神在我心中作文
       我们是保护环境的小主人作文
     
     良性的竞争作文
     愚人节整人短信作文
     逆境中成长作文
     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校园里的感动作文
     活在老街的记忆作文
     扬帆远航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颜色作文
     小小的梦想作文
    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逆境让你成就精彩作文
    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我相信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在煮书中成长作文
    在倾听中成长作文
    在烦恼中成长作文
    在学习中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