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我与地坛》
在语文必修二中,我们学习了《我与地坛》这篇课文。阅读《我与地坛》时,心情是跌宕起伏的,尽管作者的笔触已经尽可能地平缓。作者的无奈、绝望、后悔,深深刺激着我。我已记不清自己阅读了多少遍了,只记得每读一遍,都是一次震撼。或许这就是文学的魅力所在。一个人的抑郁埋藏再久,都只属于一个人;跃然纸上,便是大家的抑郁了。很多时候会想着如果,但最终会因为恐惧而逃避“如果”。我们是胆怯的——在面对苦难的时候。《我与地坛》 注重讲作者与地坛的关系和他与母亲的爱 .感受智者精神的魅力,以及澄净的思和深切的悟带给我们的启迪和引导。 一个被命运打倒而最终又站起来的人与一座古园的故事。《我与地坛》是读了以后忍不住想流泪感激上苍的文字,春华秋实,一草一木,陌生的情侣,古老的地坛……一切有生命的无生命的,在史铁生的笔下,在他的心目中都是那样温和而有触感,他温情而不滥情地用纸笔来描述他眷恋着的世界。《我与地坛》全文感情深厚隽永,哲理含蓄博大,感人至深,是史铁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基础,叙述多年来他在地坛公园沉思流连所观察到的人生百态和对命运的感悟。当史铁生在"最狂妄的年龄"突然瘫痪之后,坐着轮椅,他每天来到一座古代帝王荒废的祭坛--地坛,在时空的交叉处,思索着历代哲学家们都苦思了一生的问题--死与生。
重温《我与地坛》让我明白了,要学会感恩生命。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熟悉的旋律,环绕在耳畔。这手脍炙人口的手语歌,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震憾。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3/18688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败了也要拼作文
       美德的消逝——感恩作文
       秤•诚作文
       三次机会作文
       我家的生日作文
       道德阶梯作文
       苦尽甘来作文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作文
       给爱一个入口作文
       谢谢你们给我的爱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败了也要拼作文
     美德的消逝——感恩作文
     秤•诚作文
     三次机会作文
     我家的生日作文
     道德阶梯作文
     苦尽甘来作文
     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作文
    美德的消逝——感恩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感恩母校的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800字
    感恩父母的作文
    感恩父母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