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雷锋精神在我心中作文

有人问,雷锋精神是什么?你看,老人摔倒没人敢扶,工作应付蔚然成风,什么是雷锋精神,哪来的雷锋精神?

我却不以为然,社会上固然有着这股歪风邪气,但并不代表全部。雷锋精神犹如春日之花处处开放,我们时刻感受着它的存在。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许多多的“雷锋”,他们秉承着雷锋精神为社会、为人民服务。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雷锋都要千方百计把它搞懂,这便是雷锋的“钉子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便是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雷锋精神在21世纪的今天仍然被继承并发扬着。

他是北京百货大楼一位不同寻常的售货员,他叫张秉贵,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可是他以“一团火”的服务精神,令顾客感动,让整个中国记住了他。北京百货大楼是当时全国最大的商业中心,客流量大,加上当时物资相对匮乏,顾客通常要排起长队,为提高工作效率,为节省顾客时间,张秉贵便下决心苦练售货技术和心算法,终于练就了“一抓准”和“一口清”的过硬本领。张秉贵成了首都人民敬重的人。像“一团火”一样的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雷锋精神”在他身上闪耀着,这难道不是我们心目中的雷锋精神?

天刚亮,我们的老师就在奔往学校的路上了。从早到晚,备课,上课,改作业,毫无怨言地和我们在一起。办公室里经常听到老师们与学生的交谈,听到老师们相互之间的知识切磋;操场上、食堂里随处可以看到他们俯身弯腰、细心聆听学生们的话语。微薄的工资在这物质世界中并没动摇他们爱着学生、教好学生的敬业精神,这难道不是“一团火”样的雷锋精神吗?只见皱纹已渐渐爬上了他们的额头,白色的头发若隐若现,老师彰显出了那钉子精神——挤和钻:挤出时间,钻研学问;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干上教师这一职业,爱上自己的学生,秉承“鞠躬尽瘁”的品质,努力引领每一个学生,打造每一个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3/18710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是保护环境的小主人作文
       读《慈母情深》有感(儿子的作文…
       生命在于追求作文
       麋鹿的自述作文
       我爱你,母校作文
       爱情没有愚人节作文
       清明节作文
       与安全携手作文
       逆境让你成就精彩作文
       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良性的竞争作文
     愚人节整人短信作文
     逆境中成长作文
     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校园里的感动作文
     活在老街的记忆作文
     扬帆远航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颜色作文
     小小的梦想作文
    雷锋啊,你慢些走作文
    精神拯救“城市病”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现代少年作
    关于北京精神的作文1000字
    北京精神作文
    关于学雷锋的作文
    雷锋精神伴我行作文
    雷锋故事续写(五)作文
    建好我们的精神家园作文
    伤心的雷锋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