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雷锋啊,你慢些走作文

“雷锋?是你吗?你要出国?为什么?中国不好吗?”我在机场看到一个英姿飒爽的身影,无缘由就觉得他好熟悉,走近一瞧,原来他就是雷锋!可是他手上分明就攥着一张飞往国外的机票。

雷锋似乎很惊讶被人认出来了,他缓缓的转过身来,身上带着血气方刚男子特有的硬朗,眼眸微微眯起,带着一丝探究。

见状,我便肯定了心中的想法,只是雷锋为什么要出国呢?难道他不喜欢中国?

念及至此,我便继续开口,夹带着一丝谨慎:“你,你为什么要出国呢?”我紧紧地盯着雷锋,他的一点表情我都不想放过。

他听到这话,眼眸急速收缩了一下,透出一种我无法看懂的无奈与失望。他答非所问:“在这儿,你是第一个认出我的。”

什么意思?这是承认了他就是雷锋吗?可这跟我的问题有什么关系呢?

似是看穿了我心中的疑问,他拉着我的手,我们一起走向候机处,路上,他缓缓开口。

“你一定觉得讽刺吧,在中国,雷锋无人不晓,可是却没有一个人能认得出我;随便找一个人问,‘雷锋是干什么的?’‘做好事的。’‘做了什么好事?’‘不知道。’”

说到这,他顿了顿,顺便弯腰捡起地上的空可乐瓶,苦笑一声:“看看,现在人的素质,真是令人心寒。”

听言,我下意识地低下头,脸上火辣辣的不自在。

雷锋像是看出了端倪,淡淡一笑,不再言语。只是那笑,带着自嘲与落寞。

一路无言,到了候机处,他才继续淡淡开口:“其实,我出国,是因为我觉得现在的中国与我格格不入。其实我并不想流芳百世,相反被如此频繁地提到我也没有多大的惊喜,只是我痛心现在的中国人,就像上次那个南京的彭宇吧,他明明是好意,可是那个老太太却一口咬定是他做的,以至于现下社会上的好多人都怕惹祸上身而见死不救,你觉得这不令人痛心吗?助人为乐都要瞻前顾后,做好事还要留下证据,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3/187115.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良性的竞争作文
       愚人节整人短信作文
       逆境中成长作文
       逆境成就精彩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校园里的感动作文
       活在老街的记忆作文
       扬帆远航作文
       给心灵涂上一抹颜色作文
       小小的梦想作文
     
     上下左右作文
     从愚人节看诚信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宣传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雷锋啊,你慢些走作文
     是谁在守护我们的学习圣地作文
     兔非鱼
     《第三种爱情》 读后感作文
     《神墓》读后感作文
    雷锋精神在我心中作文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现代少年作
    关于学雷锋的作文
    雷锋精神伴我行作文
    雷锋故事续写(五)作文
    伤心的雷锋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