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闽南梦,我的梦作文

你是不是也曾经大声地讲过你的梦想,至今还清楚地记得一个小学同学的梦想,他说他希望成为一名歌手,在国际舞台上,用英语放声歌唱。他是一个闽南人,但是他不会讲闽南语……我的心里有一种深深的无奈,关于我们的闽南梦,那用闽南元素编织而成的闽南梦。

常梦想,在闽南特有的红砖古厝内,看北管南音的老师傅演奏,在整个闽南地带,到处都是既会讲普通话、又会讲闽南话的老少男女,在政府及民间的努力下,闽南文化成为对外展现故乡深厚底蕴的一张名片。这一切,皆与现在这一切形成强烈的反差。

闽南原属于荒蛮未开化之地,长久的与世隔绝,使中原政治的大角逐都少见他的身影,因为他的封闭,才有古越语在这个被晋江常年浸润的沃野上与世无争地盛行到了今天。随着斗转星移,时代变迁,闽越大地上,就流传着诸如“御前清音”的南音、“天子传音”的北管、独一无二的木偶戏等富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地域性文化。千百年来,晋江裹携着古闽越和中原交织杂糅的文化,深深地浸润着这片土地,荡涤着人们劳作后疲惫的心,让他们深深地根植在这些崇尚“爱拼才会赢”的闽南人的脑海里,成为他们世世代代挥之不去的乡音乡情。

这时,闽南梦永恒存在于每个闽南人的口中,永恒存在于南音北管等管弦乐器所发出的声音里,永恒存在于傀儡木偶戏表演者灵动的手中,永恒存在于建筑设计者们转瞬即逝的美妙造型的灵感中,永恒存在于每个闽南人每日的一言一行中。

无论遇上什么大灾大难,即便清初的大迁界,成群的闽南百姓颠沛流离,在迁徙的队伍中,也有浓浓乡音在呜咽、哀号、哭诉。即便抗日战争时日寇的狂轰滥炸,无数建筑瞬间毁为断壁残垣,一声如诉如泣的北管乐,或是南音曲,也会在某个废墟角落处悄然响起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11/20193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十八届三中全会观后感作文
       又是一年圣诞时作文
       有趣的圣诞晚会作文
       这里风景独好作文
       感恩亲爱的爸妈作文
       雪人的生命作文
       我爱厦门的冬天作文
       李老师,我感谢您作文
       我的闽南古厝梦作文
       美丽的遇见作文
     
     闽南梦,我的梦作文
     十八届三中全会观后感作文
     寻找最美乡村少年作文
     感恩之心作文
     我想成为一只黑猫作文
     雨中的思念作文
     大话90后作文
     友谊的声音作文
     雨中游西安作文
     奶奶的爱不一样作文
    我的闽南古厝梦作文
    闽南梦,家乡情作文
    中国梦,铁路梦,我的梦作文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作文
    中国梦,国网情作文
    中国梦,腾飞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专用
    中国梦,梦飞翔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中国梦,在我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