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雨中游西安作文

一路从江南走过,江南的雨我有着深刻的认识,可以说烟雨的江南是无可比拟的美,柔柔的仿佛挂在天际的丝丝银线,看到的什么都是朦朦胧胧的,在清晰与模糊之间徘徊。仿佛看得很透又似乎什么都没有看到,睁着惺忪的睡眼来形容江南的雨再恰当不过了。

来到西安,本来听人介绍的,说古典,既有现代都市的繁华,又有历史悠久的沉淀,似乎是穿越过来的古典美人披上了现在的外套,一切透着蓬勃的古典雅韵。我听了觉得我在西北生活了快二十年了,怎么没有发现这个现象,本来一句玩笑话,却让我不顾绕道四小时来西安瞧一瞧。

也许上苍不忍心让我凡夫俗子玷污这座城市,它居然飘起了雨。滴滴答答,将本已经很古典的都市装点得更加美丽,贵妃出浴,在我的脑海突然出现这个画面。西安恰是这样。被朦朦胧胧的小雨覆盖着,街头的柳树随风飘荡,远处的青石墙,地地道道的西北方言,不用闭眼睛就仿佛回到了大唐。

贵妃静静的躺在这座古都,不知道是孤独还是等待。明皇的思念一传千年,冲上穷碧落到黄泉,无数的华夏子孙都在闲谈。雨水使得本落满岁月的西安像是被传了无数代的玉石一样,无比圆润。透着光亮,穿越了时空的栈道,滴落在我的心头,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我差点忍不住上前说亲爱的人额,你们居然如此幸运的生活在这个地方,天天沐浴在岁月沉积的河床上。我想我在此刻是很安静的,至少我的内心深处无比的安静。在品味这些岁月给我留下的琼浆玉液。迷迷糊糊看到醉醺醺的太白拿着酒壶狂笑,杜莆皱着眉头看今朝登榜的状元郎加鞭疾行,明皇和贵妃等待着这些人的觐见。

透过了雨雾,我或许真的醉了。朋友邀请我去茶楼坐坐,听着悠扬的古筝,喝着一杯碧螺春,看街头来来往往的行路客人。我或许宁愿醉在雨中的西安,不再醒来,愿一睡千年,此时,我能够嗅到这坛酒,岁月的竹叶青。可能我已经被西安的美景喝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11/20150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奶奶的爱不一样作文
       听雨作文
       喧嚣作文
       我看君子慎独作文
       做一个慎独的人作文
       我最想做的事作文
       如果有来生作文
       思念是茶作文
       梦想的大学作文
       文字的情作文
     
     雨中的思念作文
     大话90后作文
     友谊的声音作文
     雨中游西安作文
     奶奶的爱不一样作文
     听雨作文
     喧嚣作文
     我看君子慎独作文
     做一个慎独的人作文
     我最想做的事作文
    雨中的思念作文
    思念在雨中作文
    雨中的倾诉作文
    风雨中的身影作文800字
    雨中情800字
    朦朦雨中我心飞扬作文1000字
    雨中的你作文
    爱在风雨中作文
    风雨中的树作文
    雨中,那美丽的一幕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