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风雨中的身影作文800字

半夜醒来,冷汗已湿透了枕巾,睡梦中奶奶那个矮小的背影,那站立在风雨中的身影,似乎离我越来越远。
   回想起来,我跟奶奶离别已有四五年了。
   那天,是我被寄托在家乡的最后一天。天空阴暗灰沉,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奶奶家里一个外人也没有,妈妈在和奶奶说话,我在一旁无聊地耍着鸡笼里的鸡玩。
   突然,奶奶哭了起来。眼泪从她那无神的眼睛里流出,滑过干皱松弛的脸,伴随着一阵阵的抽泣声。这时,妈妈已出去买票了,屋里只有我和奶奶。从小至今,我第一次见奶奶掉眼泪,心里沉甸甸的,赶紧起身去找手绢为奶奶擦去像珍珠断了线似的的泪珠。“我会想你的,奶奶。你要等我下次来哦!”我心疼地说道。“我跟你们一起去吧,好不好?”奶奶一脸的哀求,而我也只能沉默。突然,奶奶站起身来,拄着拐杖颤巍巍地朝门外走去,另一只手在空中摸索着,缓慢行走。“奶奶,你要去干什么?”我惊呼大喊,却不知所措。
   “等等我噢,马上就回来了。”
   奶奶的身影越来越模糊,最后消失在风雨中。
   我像热锅上的蚂蚁焦急地在屋里踱来踱去,时不时往外看,许久,奶奶的身影出现了,越来越清晰,我急忙冲出去掺扶着她。她那满头的银发滴落着雨滴,却满脸笑容,得意地在我眼前晃动着手中的东西——樱桃。我惊呆了,奶奶竟然冒着雨去买樱桃!
   “孙女啊,我就知道你连樱桃都忘买了。你晕车的啊。”
   我鼻子一酸,热泪盈眶,却不知说什么好。
   奶奶始终弯着腰,好像颤抖着,却又说没事。
   我们上车后,奶奶还一直站着不动。车开了后,她依然站在原地,她的身影慢慢变成一个小点,直到消失。这时,我的视线也模糊了,眼泪终于盈眶而出——年迈的奶奶,真的好孤独。
   因为我学业的繁忙,一直没有时间去看奶奶,这不,现在放暑假了,还得补课。哎……好久没见到她了,好想啊!
   风雨中的身影是感动的;风雨中的身影是快乐的,风雨中的身影有你有我。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抒情开篇法】
   写景抒情开篇法提示:
   文章以作者抒发自己的情感作文开篇,以情感人,可以激起读者在思想上、感情上的共鸣。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抒情要有真情实感,不要无病呻吟。
   2、抒情要与全文的感情基调一致,与文章的情景吻合。
   3、拟人、比喻、反复修辞皆可作为抒情的手段,可以在开篇中恰当运用。
   例文:
   (一)冬夜
   冬天的夜晚,大街显得冷清而美丽。一排排的路灯,像一串串耀眼的珍珠项链;白垲垲的雪地在路灯下闪闪发亮,散发出柔和的光。
   (二)我爱星星
   每当夜幕降临,那深蓝的帷幕上缀满了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像一双双智慧的眼睛,不停的闪动,那就是月亮妈妈的无数的孩子——满天的星星。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8/19695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中情800字
       人生的坎作文
       留在那记忆深处的作文
       我与书为友作文
       品读经典作文800字
       那个春与夏的交界处作文
       分担比分享更重要作文
       难忘的南国旅行作文800字
       敢于质疑作文
       生活的智慧作文800字
     
     资助政策助我成长作文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作文
     我是宝山文明小天使作文
     “中国梦”照进现实作文
     美丽相城,淮北作文
     美丽珠城蚌埠作文
     梦回祖国 情动江河作文
     吾之中国作文
     雕刻中国作文
     我们期待一个"无人时代"作文
    雨中情800字
    九十年风雨 五千年梦想作文
    共产党是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我心中的那抺鲜红作文
    生活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作文
    进入高中的第一年作文
    记忆中的片段作文
    学习中的苦与乐作文
    平凡中的美——大爱无声,真
    生活中的小感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