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生活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作文

生活是我心中的一首歌,是我心中一首动听的歌,一首辛酸苦辣甜皆具备的歌,一首让我沉醉的歌。

生活是一首动听的歌。我们每天迎着雨露阳光起床、做操、吃饭、工作、娱乐,又跟着夕阳西下休息、思考、睡眠,保养精神。当天空下雨的时候,我们会听到沙沙沙的雨声,无论是滴在大地上,还是滴在我们的心坎里,只要仔细倾听,就会听到万物的生长与人性的对话。那一滴滴雨啊,就是久旱土壤的渴望,就是情思在心底的流淌。当遇见太阳的时候,那天上的鸟儿在展翅飞翔,那河里的鱼儿在诉说衷肠。歌喉是需要锤炼的,翅膀是用来飞翔的,只要有生存的地方,就有万物的繁衍、交往。人类离不开自然的天空和海洋,唯有热爱自然,保护自然,才能让生活的歌声动听、和谐、美满。

生活是一首舒缓的歌。有生命的地方,就有生活。生活的内容许多,唯有健康是生命的依托。健康的身体可以承担重体力劳动,也可以开发脑力思维。健康的心态适应各种环境,哪怕再嘈杂、再混乱,也能让心灵得到清静安宁。不管外界环境如何,我们的内环境必须稳定。稳定的心态,才会从容面对所谓的挫折和困难,才能把杂乱无章的琐事归于生活的本源,用心经营每一天。没有虚度的日子是充实快乐的,充实的生活才会令人舒心缓和,把自己收获的一切分享给亲人朋友,使爱心不仅仅代表一个词,而且能自然而然地传送,畅达生活的每个角落。

生活是一首沉思的歌。无论生命是多少年,在与自然和社会相互依存的时候,具备思维的人类总应该学会沉思。思考每天的生活在哪里度过,与哪些人哪些事有关,身在其中有何感受,什么是可以接受的,什么是应该排斥的。构成生活的方方面面,对己对人对社会是有利还是有害,从古至今,人的思想和行为是进步了还是后退了……看是与己无关的,其实与己息息相关。不想沉思的人,只想让日子尽快地度过,喜欢沉思的人,总觉得时间太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23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忘了悲切的伤痛——日本地震之我…
       《科学的历程》读后感作文
       亲爱的安德烈读后感作文
       给孩子的忠告读后感作文
       我的中国梦——学生作品集作文
       饮水思源作文
       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作文
       记忆深处那一朵白荷作文
       梦想·理想·油灯作文
       进入高中的第一年作文
     
     暑假游连云港作文
     永不言弃的中国精神作文
     瑕疵作文
     有关“克隆”的联想作文
     书包作文
     奈何桥作文
     漫游中国未来,共筑美丽中国梦作
     生活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作文
     让生命溢出光彩作文
     原罪作文
    生活因你而懂得珍惜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作文60
    回味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作文
    生活中的小感动作文
    生活的乐趣作文
    生活是一首歌作文
    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作文
    习惯性的竞争——这样的生活
    生活四重奏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