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奈何桥作文

世有忘川,上架一桥,名曰奈何。因世人多留恋凡尘往事,但已至此桥,再也不可回头,只是空留叹息、无可奈何,而得此名。

忘川四周开着无垠如海的曼珠沙华,漂泊鬼魂的白裳恍惚中成了血一般的鲜红。川中血水激起波涛,一波翻起立马又有一波压下,掩盖了桥上鬼魂的呓语,遮不住的是自愿跳入河中受尽千年之苦换取一世记忆的鬼魂他们哀怨的眸,凄切的痛。他们挣扎着从河中露出急切的目光,寻找着令他们等待千年的那个人。也有在等待数百年之后迷失了目标的孤魂,他们伸出自己沾染着血水的狰狞手臂,想要将桥上不留神的鬼魂拖下来与自己为伴。这是自私,是嫉妒,也是寂寞。千年的挣扎苦痛,不分黑夜白天的哭泣哀怨,这里是被时间遗忘的地方。

桥上站着一位老妇,慈眉善目却不失威严,满头银丝绕成发髻盘在脑后,身着白色曲裾,曲裾上象牙白的暗纹是曼陀罗华,龙爪的形状像是勾走了人的七情六欲和红尘记忆。她手里端着一碗汤水,看到有鬼魂过来便端与他们,脸上还带着一丝微笑,遇见不愿抛弃记忆的魂魄,她便笑着重复一句话“喝了它吧,最痛苦的人永远是留下的。忘了好,忘了好啊!”那些鬼魂只能颤抖着接过她手里的碗,缓缓地抬至嘴边,勉强喝完,有汤水从嘴角掉下来,“吧嗒”打在桥面上,没有人看清对面老妪的眼神。

这一日,桥上来了一个肥头大耳的鬼魂,一看便知道在世时就是一个享尽荣华富贵的主儿。他远远的看见孟婆,便气喘吁吁的跑来,身上的赘肉摇摇晃晃,好不容易喘过气来,他便急急忙忙的向孟婆商量,“你就是孟婆吧,你放我回去,我保证每天给你烧十万纸钱,我家里的钱财多得不可胜数,我还没活够呢,这么多钱不花我实在是放不下,不能让我家里那几个婆娘白占便宜跟着小白脸跑了啊!”孟婆只是冷冷的看着他,又看了一眼桥旁守候的鬼差,使个眼神,让鬼差制住他的手脚,毫不留情地将汤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232.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漫游中国未来,共筑美丽中国梦作…
       生活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作文
       忘了悲切的伤痛——日本地震之我…
       《科学的历程》读后感作文
       亲爱的安德烈读后感作文
       给孩子的忠告读后感作文
       我的中国梦——学生作品集作文
       饮水思源作文
       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作文
       记忆深处那一朵白荷作文
     
     暑假游连云港作文
     永不言弃的中国精神作文
     瑕疵作文
     有关“克隆”的联想作文
     书包作文
     奈何桥作文
     漫游中国未来,共筑美丽中国梦作
     生活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作文
     让生命溢出光彩作文
     原罪作文
    跨越心灵的桥作文
    板桥作文
    奈何竹马作文
    生活,总是那么无可奈何作文
    墙,推倒了便是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