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书包作文

我在整理旧照片的时候有了个意外地发现:爷爷、爸爸、我在10岁光景都留下一张神气的背书包照片,我将三张照片摆在面前,叫上爷爷和爸爸,于是有了下面一段书关于书包的故事。

爷爷的书包

“那时的我们没有书包,类似书包的学习工具,大多就是盒子了。有薄木板钉的,有竹片编的,还有纸糊的,各色各样,全靠自己动手做。即使是有钱人家,也只有一个旧布口袋充当书包。我家离学校近,往返途中,我要么把书抱在身前,要么夹在腋下。好在当时只有语文、算术两个课本,练习本呢就是一沓草纸,外加一支毛笔,一方砚台,再也没有别的学习用品了。

记得第一次领到新书后,我高兴得不得了,用粗壳纸包了又包,生怕弄脏或损坏。然而,尽管惜书如命,但也难免有染墨和卷角的时候,这时就会受到老师的严厉惩罚。威慑之下,我总是希望有一个装书的东西。于是,我决定自力更生,做一个书包。

这天是星期天,我到小卖铺讨了半个装纸烟的箱子,折叠成一个长方形的盒子,然后用糨糊粘紧,周围贴上一层厚纸,再把期末考试获得的奖品——老师用红墨水画的一朵菊花贴到正面,两头钻个眼,穿上带子,我的第一个书包就这样诞生了。我把它挎在肩膀上,感觉就像全世界都在向我招手。但好景不长,没用多久,它就被迫“下岗”了。

我对书包的渴望和珍惜触动了父亲的爱子之心,他忍痛把祖母装首饰的木匣子,给我当了“书包”。 ”

爸爸的书包

“我那时候,做梦都想要的是黄书包,有罩子,有五角星,里面有两层,和解放军叔叔背的那个黄挎包一样,那可是整个时代的流行色啊。那时候家里穷,求你爷爷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7/19523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奈何桥作文
       漫游中国未来,共筑美丽中国梦作…
       生活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作文
       忘了悲切的伤痛——日本地震之我…
       《科学的历程》读后感作文
       亲爱的安德烈读后感作文
       给孩子的忠告读后感作文
       我的中国梦——学生作品集作文
       饮水思源作文
       因为懂得 所以慈悲作文
     
     暑假游连云港作文
     永不言弃的中国精神作文
     瑕疵作文
     有关“克隆”的联想作文
     书包作文
     奈何桥作文
     漫游中国未来,共筑美丽中国梦作
     生活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作文
     让生命溢出光彩作文
     原罪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