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闽南梦,家乡情作文

我不知道如果说到闽南,人们的第一印象是什么,但是对于闽南人,人们想到最多的一定是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其实,在闽南人的血液里流淌着的更多的是对祖国的荣誉感、归属感,还有对自己家乡的深情热爱。

有一位久居海外的胡爷爷,他的岁数已经有五十多岁了,但是身体却还很健壮,他特别爱好收集古钢琴。

胡爷爷收集到的古钢琴各具特色,每一架古钢琴都有各自的名字,胡爷爷不知倾尽了多少的心血才得以收集到的,他非常爱惜这些古钢琴,这些古钢琴就像是胡爷爷夫妻俩的孩子一样,非常的珍惜着它们。其中,有一架琴有两个琴盘,上面的一个琴盘中的白色琴键是用象牙做的,而下面的一个琴盘中的白色琴键跟现在的钢琴键没有什么两样,胡爷爷说:“我非常喜欢这一架钢琴,因为它非常的独特,材料精美、造工考究,所以我第一眼看见就喜欢上它了。”还有一架钢琴,它的两边各装饰着一盏华丽的蓝色水晶灯,而且座椅也是圆型的,胡爷爷说这架钢琴是从一个好朋友那里买回来的,在搬运钢琴时,他的朋友一直在哭,钢琴搬上车后,车开了,他的朋友依依不舍地在后面追呀追。还有一架钢琴,它的整个琴身要比别的钢琴高一点,尤其值得称道的就是:琴脚是刻意地雕成龙的形状。

因为胡爷爷有一颗强烈的热爱家乡的心,所以胡爷爷在经过很长一段日子的思虑之下,毅然决定要把他千辛万苦收集的古钢琴全都运回自己的家乡――鼓浪屿,于是这个美丽的小岛新搬来了许多的古钢琴,在美丽而温暖的鼓浪屿家乡就多了一家独具特色的钢琴展览馆。

住在鼓浪屿的父老乡亲们都非常感谢胡爷爷,感谢他能将收集到的各种精美的古钢琴运回家乡给大家观赏,能够一起欣赏、分享它们弹奏出来的美妙声音,说明他心里装着家乡人,能和家乡人一起分享音乐,分享快乐,真的很感谢他。有的人说:“他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11/2019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挫折,谢谢你作文
       父母恩恩重如山作文
       感恩之美作文
       感恩生命作文
       感恩,我的朋友作文
       我最想感恩的人作文
       美丽的芒果树
       那片美丽的故园景
       我的能干的爷爷
       运动场上最可爱的人
     
     雪人的生命作文
     我爱厦门的冬天作文
     李老师,我感谢您作文
     我的闽南古厝梦作文
     美丽的遇见作文
     闽南梦,家乡情作文
     挫折,谢谢你作文
     父母恩恩重如山作文
     感恩之美作文
     感恩生命作文
    闽南梦,我的梦作文
    我的闽南古厝梦作文
    中国梦,铁路梦,我的梦作文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作文
    中国梦,国网情作文
    中国梦,腾飞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专用
    中国梦,梦飞翔作文
    我的梦,祖国的梦作文
    中国梦,在我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