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感恩之心作文

中国有句老话“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天,风调雨顺;感地,恩泽万物;感父母,哺育成长。常怀感恩心,敬畏天地灵。

父母恩情比海深。现在拿什么去回报?唯有孝顺之心。古有庚黔娄“尝粪忧心”,吾人王祥“卧冰求鲤”的故事。孝感动天,佳为美诶。“百行孝为先”。曾子曰:“生,事之以礼;死,葬之以礼,祭之以礼,可谓孝诶”。侍奉父母以孝顺之心。

古人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话不正是要告诉我们,要孝敬自己的父母吗?如果连孝顺之心都没有,何谈有感恩之心?中国还有句古话“百善孝为先”,意思是,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占第一位。如果连孝顺父母都没做到,你何以成为一个热爱国家和人民之人?则更谈不上感恩之心了.既然怀有孝顺之心去感恩,那也应该怀有奉献之心去感恩啊!

怀有奉献之心去感恩。他从小家庭贫困,他因小受过爱心人士的资助。于是他,抱着感恩之心,记下帮助过他的人。而且又创办了基金,去奉献社会,他,就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洪战辉。

他得到了爱心人士的资助,并没有说忘恩负义。他将“滴水之恩 当以涌泉相报”铭记于心,去帮助更多的人,去奉献社会。“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人并未获取而给予;给予本身即是无比的欢乐;没有社会的帮助,哪来如今的风华正茂,所以要知道感恩。

有人曾问我;“奉献是什么”我笑着说:“奉献不就是奉献爱心嘛。把自己身上的零花钱奉献给贫困的孩子。”其实不然。奉献,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11/20166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成为一只黑猫作文
       我们的生物老师作文
       我们的历史老师作文
       最好的历史老师作文
       寂寞的贵宾犬作文
       秋的落叶作文
       月夜无限美
       秋天那一片最后的灿烂
       大美兴化油菜花
       因为有我
     
     感恩之心作文
     我想成为一只黑猫作文
     雨中的思念作文
     大话90后作文
     友谊的声音作文
     雨中游西安作文
     奶奶的爱不一样作文
     听雨作文
     喧嚣作文
     我看君子慎独作文
    我学会了感恩作文700字
    感恩老师作文
    感恩妈妈作文
    感恩 父母的陪伴作文
    《感恩做人,敬业做事》读后
    读《感恩做人敬业做事》有感
    心里装着感恩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
    学会感恩学会努力——《背起
    感恩,让生活更美好《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