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读《感恩做人敬业做事》有感作文

读完《感恩做人敬业做事》的那一刻有一种充实而又空虚的感觉,充实就是这本书给我的感动和震撼,感恩和敬业的情怀让我收获颇多,空虚则是这本书留给我很多思考,而这个思考是没有答案没有止境的。下面我主要讲一下我对这本书最深的领悟。

一、感恩——工作之源

生而为人,要感谢父母的恩惠,感谢师长的恩惠,感谢学校和国家的恩惠;没有父母养育,没有师长教诲,没有学校给我们创造良好的物质和精神保障,没有国家提供和平安定的生活环境,我们何能存于天地之间?所以,感恩不但是美德,而且是一个人之所以为人的基本条件!

一种感恩的心态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如果我们每天都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工作,相信就会倍加珍惜我们的岗位,就会竭尽全力做好手中的工作,努力与周围的人快乐相处,结果心情自然更加愉快。带着一种从容、坦然、喜悦的感恩心情去工作吧!你会获取最大的成功。

二、敬业——工作之本

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忠于职守,尽心尽责地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不管工作是怎样的微不足道,他们都当临之以一种艺术家的精神。

爱岗敬业是人类社会最为普遍的奉献精神,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因为伟大出自平凡,没有平凡的爱岗敬业,就没有伟大的奉献。学校宏伟目标正呼唤着我们具有爱岗敬业这种平凡而伟大的奉献精神的教师,具备爱岗敬业这种平凡而伟大的奉献精神的人,永远都是学校的脊梁!

三、激情——工作之魂

工作激情是一种洋溢的情绪,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更是一种高尚珍贵的精神,是对工作的热衷、执著和喜爱。它是一种力量,使人有能力解决最艰深的问题;它是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532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文明的距离作文
       青春韶华作文
       微笑的青春作文
       参观法院作文
       瑕疵,真作文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一路有你——致书籍作文
       教育之梦 永不停歇作文
       幸福的晚餐作文
       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作文
     
     《感恩做人,敬业做事》读后感作
     读《感恩做人敬业做事》有感作文
     文明的距离作文
     青春韶华作文
     微笑的青春作文
     参观法院作文
     瑕疵,真作文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一路有你——致书籍作文
     教育之梦 永不停歇作文
    《感恩做人,敬业做事》读后
    读《弟子规》有感作文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作文
    读《哈利·波特》有感作文
    读《光辉的旗帜》争做五好小
    梦,在此发芽——记读《张晓
    百炼成钢——读《钢铁是怎样
    心里装着感恩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
    读《苦菜花》有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