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一路有你——致书籍作文

向着记忆最深处回溯,总能在蓦然抬首间,望见你明媚的笑靥。

——题记

携着缕缕墨香,你款款盈盈地向我走来。灼灼光华里,我看见,你身后的那个美丽世界。

已寻不清你是如何进入我的生命。只知,当懵懂的目光跃上你的周身,当稚嫩的双手抚上你的肌肤,童心从此与你共舞。

幼时的你是那么简单纯真,让我看见这世上的最美好。海的女儿、彼得·潘、白雪公主、拇指小人,都是你为我创造的梦幻美丽。当幼嫩的心刚刚萌芽,你在我的耳边轻轻讲述。你告诉我黄香温席的故事,让我懂得百善孝为先;你告诉我孔融让梨的故事,让我学会谦让懂礼。你为我播下真善美的种子,伴着我一路成长。

时光无休止地流过,记忆的每一个片段,始终有你灿烂的笑靥。你陪着我,走过“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暖春,走过“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盛夏,走过“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湛秋,走过“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严冬。你用你的饱满,盈润了我生命的每一个瞬间。

当少年渐渐长成,你也褪去稚嫩,向我展示出你如海般广阔而深邃的内涵。行云流水的诗歌,清秀飘逸的散文,深邃厚重的小说,意蕴悠长的寓言,那一个个方块字在你身上巧妙地排列组合,演绎出变幻无穷的魅力。年龄越大,我对你的喜爱与追求也越深。总是在熠熠朝辉中,我徜徉于那些精妙绝伦的诗词歌赋;又或是在沉沉余晖里,沉浸在呢些撼动心扉的悲欢离合。你不善张扬,却足以让我深深折服。

你是一位睿智儒雅的智者,似乎洞穿世间的一切纷扰。汨罗江畔,我看见踽踽独行的屈大夫悲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531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育之梦 永不停歇作文
       幸福的晚餐作文
       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作文
       一个聋哑学生的梦想作文
       隐形的翅膀作文
       《读书要有选择》有感作文
       《初中生之友》读后有感作文
       少年中国梦作文
       暑假中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品味瑕疵作文
     
     《感恩做人,敬业做事》读后感作
     读《感恩做人敬业做事》有感作文
     文明的距离作文
     青春韶华作文
     微笑的青春作文
     参观法院作文
     瑕疵,真作文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一路有你——致书籍作文
     教育之梦 永不停歇作文
    不能没有你作文
    我习惯了有你作文
    一路有爱在身旁作文
    我的泪光中有你作文
    有你的爱,才会美好作文
    懵懂到长大,只因有你在左右
    一路付出,一路爱作文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一路清香飘逸
    前行路上有你真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