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瑕疵,真作文

我们总是追求完美无瑕,但是后来我们渐渐发现,东西都是有瑕疵的,或许,更具体地说就是,有瑕疵的东西才更具有真实感。

一行人来到异国小岛旅游,见路旁高悬这的吊篮里艳异的花束,很是新奇和喜欢,但他们看不出是真花还是假花,若是假花,就觉得没意思了。有两个人准备跳起摸一摸,此时一老者说是真花,接着他说出了理由:“它的叶子有的已干枯,花朵边缘也有些凋谢的痕迹,真的东西都是有瑕疵的。”老者的话颇有道理,真实的东西都有瑕疵!

我们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都在追求着完美;我们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都排斥一切具有瑕疵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完美,推崇完美;我们……但是我们有真正思考过:“完美的东西都是有价值真实的吗?”或许我们都不曾想过,完美的东西都太过虚假,太过虚伪!比起瑕疵,我更喜欢后者,只为瑕疵具有的真实感,而非我是个不求上进的人,更何况,太完美的东西根本就不可能得到,从这种意义上讲,完美不是虚假的吗?

假花固然美丽,它用不凋谢,一年365天天天为我们绽放,但它只是个装饰品,它没有花本应拥有的芳香及生命周期,它带给我们的,仅仅是个摆设,它是多么虚假……真花会凋谢,会枯萎,但它依然拥有美丽,它有假花没有的芬芳,有假花没有的娇艳,有假花永远也不会有的真实……是的,真花有瑕疵,它不能长久,但比起假花,它是那么可爱,那么真实!

我们活在一个真实的世界里,生活难免会有那么些不如意,每个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正是这不如意,这生活中所具有的瑕疵,我们才有了人本有的七情六欲,正是这些“瑕疵”,我们的生活才会这般丰富多彩!若我们生活在网络带给我们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7/19531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一路有你——致书籍作文
       教育之梦 永不停歇作文
       幸福的晚餐作文
       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作文
       一个聋哑学生的梦想作文
       隐形的翅膀作文
       《读书要有选择》有感作文
       《初中生之友》读后有感作文
       少年中国梦作文
     
     《感恩做人,敬业做事》读后感作
     读《感恩做人敬业做事》有感作文
     文明的距离作文
     青春韶华作文
     微笑的青春作文
     参观法院作文
     瑕疵,真作文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一路有你——致书籍作文
     教育之梦 永不停歇作文
    品味瑕疵作文
    瑕疵作文
    平凡中的美——大爱无声,真
    做一片云,真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